2020-05-18 00:06:08zoelin

琵琶鼠曬到變魚乾 喝一口水復活



「琵琶鼠」是許多種身披骨板、底棲型魚類的通稱,坊間又稱牠們為「清道夫魚」或「垃圾魚」。抖音用戶「清理專吃魚卵飛機魚」在家附近的池塘發現有許多琵琶鼠,有些甚至還抱著卵,他知道這種魚生命力很強,於是想做個實驗,如果把琵琶鼠在烈日下曝曬,能不能成功把魚殺死,沒想到結果卻把網友們驚呆了!

抖音主將部分的琵琶鼠從池塘內撈上岸後,將牠們放在岸邊並且在烈日下曝曬一天左右。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琵琶鼠看上去幾乎跟枯柴沒兩樣,除了雙眼發白,就連原本光滑的身體也變得乾巴巴的;當抖音主將「曬乾琵琶鼠」從手上拋到地板上,還能聽到類似掃樹葉的聲音。

影片中,當抖音主把手裡的礦泉水淋到曬乾琵琶鼠的口中,不到一秒的時間,魚的嘴巴居然緩緩地動了起來!最後抖音主想試試,如果把曬乾的琵琶鼠放在整桶水裡面,魚會不會活過來?結果當他把魚一放進水裡,剛開始還沒什麼反應,不過當他把魚拿起摸了摸再次放進水裡時,曬乾的琵琶鼠竟然在水裡面游了起來!

這段影片雖然不是最新的視頻,但因為曬乾琵琶鼠「遇水則活」的模樣相當驚人,最近又被網友轉貼到各個臉書社團,目前已累積26萬次的觀看次數,許多人看了紛紛說,「這個生命力可以跟蟑螂比了」、「1:30左邊那條還沒倒水就動了」、「如此強的生命力或許能作醫學研究參考」、「南非有種肺魚可以在夏季缺水時把自己包起來夏眠,睡在泥土裡可長達四年之久,等到有雨水滋潤時在破自己造的保護層而出」、「如果再曬久一點,牠就沒命了」。

 

「琵琶鼠」或被稱作「異形」,原生地為南美洲巴拿馬、巴西、哥斯大黎加、巴拉圭等地,牠們左右兩邊的腹鰭相連形成圓扇形吸盤,因此可以吸附在水族缸上,80年代開始由水族業者引進,賣給顧客養在水族箱內,負責吃箱底的藻類穢物淨化水質,因牠們奇特的外觀加上清掃能力,吸引不少粉絲喜歡。

但琵琶鼠進入水族箱後的表現卻未必如飼主所預期,因為缸壁上的藻類並非牠們的最愛,當有好吃的飼料可以選擇時,牠們也能呈現仰式將浮在水面上的飼料吃光,並不想委身當清道夫,當然也不會再賣力去清潔缸壁了。除了發現琵琶鼠清理水族缸的效果不如預期之外,長大後變得相對猙獰恐怖的外表,也成了牠們容易被棄養的原因之一,而棄養者往往是將水缸往河裡一倒就了事。

美好生活 2020-07-25 16:38:45

一起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