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5:40:22黑狗兄

神韻之旅 加拿大 溫哥華(Vancouver)/溫哥華港/煤氣鎮/史丹利公園/伊利莎白女皇公園/加拿大廣場/唐人街

神韻藝術團將於2021年4月6-11日到加拿大溫哥華的伊莉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649 Cambie St Vancouver)演出,歡迎愛好藝術的您,與親朋好友一同前往觀賞!!

溫哥華市(City of Vancouver)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低陸平原地區一沿岸城市,加拿大西部最大的都會區,也是北美西岸水陸路交通的主要樞紐之一,溫哥華港現是加拿大最大和最繁忙的港口,以貨物總噸數計也是北美第四大港口。
 
溫哥華港  (GOOGLE網路截圖)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溫哥華近年來皆在伊麗莎白女皇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649 Cambie St Vancouver)演出,場場爆滿。
 
伊麗莎白女皇劇院  (GOOGLE網路截圖)
神韻藝術團在伊麗莎白女皇劇院演出  (大紀元)
Erik Dysthe先生和留學生Suzie (大紀元)
Erik Dysthe先生是四個公司的董事會董事,曾經是多家公司的總裁,包括國際通訊公司DDS Wireless International Inc.首席執行官與總裁。他觀賞神韻晚會後表示:「這個晚會非常美好,我陶醉其中,我去年就想來了,因為其他原因沒來成。」留學生Suzie接上話道:「謝謝Erick邀請我看晚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晚會。我以前聽說過,沒想到有機會看現場。」
他還說:「我最喜歡美麗的服裝,優美的舞蹈,非常漂亮,我覺得非常好,這是場非常壯觀的晚會,我絕對會向其他人推薦神韻晚會。我明年絕對會再來看。」
溫哥華的自然環境深受遊客歡迎,旅遊業成為市內繼林木業後第二大經濟支柱。英國人用啤酒和故事打造出來的「煤氣鎮」(Gastown),今天這個城市已然是加拿大的歷史重鎮,而且四處林立的酒吧歷歷訴說了這裡過去的飲酒文化與歷史。
 
煤氣鎮(Gastown)    (GOOGLE網路截圖)
溫哥華Water ST(Maple Tree Square )酒吧林立 (GOOGLE網路截圖)
卑詩省環境安全局主席Robert Lockhart (大紀元)
LRM International Inc.公司總裁、卑詩省環境安全局主席、環境學科學家Robert Lockhart對晚會讚不絕口。他說:「神韻樂團演奏的音樂簡直就是仙樂,我相信樂曲的創作是出自大師之手,相比單純的中國古典音樂,我更喜歡神韻的音樂,我相信,西方觀眾應該和我有相同感受。」
「而且晚會中舞台上的色彩,壯觀至極。我在舞台上看到了非常廣泛的色彩光譜,非常絢麗。每個節目的大幕一拉開時,背景天幕配上舞台上的演員們的隊形,本身就是一副精彩絕倫的畫卷。神韻晚會無論定格在哪個時刻,都是最美的畫。」
他繼續說:「舞蹈故事中的人物從天幕中來到舞台上,然後人物在舞台和天幕間多次的穿梭,簡直將舞台藝術推向登峰造極的程度。神韻的藝術家們真的是世界上最一流的藝術家。」
溫哥華也是北美繼洛杉磯和紐約後第三大製片中心,更有「北方好萊塢」之稱。
 
JoyTV10電視台銷售總監Duane Parks先生
 
JoyTV10電視台銷售總監Duane Parks先生慕名前來觀看這場神韻晚會。Parks先生表示,他是在鄰居的極力推薦下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他說,「我的鄰居看了去年的演出,對我說,『這場演出你一定不要錯過』,就這樣我就來了。果然名不虛傳。」
「作為第一次觀看神韻的觀眾,演出的色彩搭配之完美,服裝道具之精美,以及各方面的配合之精準都令我折服。」「譬如滿族宮廷舞中,演員們的服裝精美絕倫,而演員的舞蹈高貴端莊,進退間盡顯從容典雅。從整體看,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劃一,單個看,每個人都是無可挑剔。真是令人傾倒。」
Parks先生還說,「神韻演出融合了多種藝術形式,其協調配合天衣無縫。動態天幕與舞蹈的配合,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都那麼精準。例如,除了在開場時樂團指揮亮相之外,你雖然看不見神韻樂團,但你能感受到他們的音樂無處不在,與舞蹈的配合天衣無縫。」
溫哥華四周風景宜人,是一個主要旅遊點。市內的多個公園(如史丹利公園和伊利莎白女皇公園),加上環繞溫市的高山、海洋和森林,以及區內的種族多樣化,皆是吸引遊客的賣點。大溫地區內的其他景點包括:加拿大廣場著名的「五帆」建築、葛勞士山(Grouse Mountain)、卡皮拉諾吊橋、煤氣鎮和唐人街等。
史丹利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West Georgia StVancouver)是溫哥華最大的公園,面臨溫哥華海灣,可遠眺溫哥華市,內有個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是個適合帶著小孩出遊的地方! (須買門票)
 
史丹利公園印地安圖騰 (GOOGLE網路截圖)
溫哥華水族館表演區  (GOOGLE網路截圖)
伊利莎白女皇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4600 Cambie St, Vancouver)最高點有座 Bloedel Conservatory溫室花園,有興趣也可去看看!
 
伊利莎白女皇公園  (GOOGLE網路截圖)
 
皇家騎警優秀警員Dennis Susko和太太 (大紀元)
北溫哥華皇家騎警優秀警員Dennis Susko曾榮獲2013年卑詩省八大優秀皇家騎警的稱號,他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Dennis Susko說:「神韻演出非常有意義,讓我瞭解到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
他說:「尤其是中國古典舞非常優美,舞蹈演員們的表演美不勝收。而且,舞蹈同天幕的完美結合,也讓我很驚喜。我看到舞蹈演員從天而降,然後回到天幕中再來到舞台上,這麼穿梭自如,上天入海,真是非常有創意,獨具匠心!」
他說:「這是一個可以學習到很多中國歷史的演出,很多舞蹈故事背後孕育著深厚的文化底蘊。」「看完神韻,讓我對中國文化有了很大的興趣,我很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讓我們有機會領略中國數千年的文化真諦。那片神奇的土地,讓我非常嚮往。」
 
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  (GOOGLE網路截圖)
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為溫哥華著名地標五帆,二樓有CN  IMAX影院建築內也是溫哥華貿易及會議展覽中心,其旁邊就是碼頭海灣,風景美,夏日時更是大遊輪的停靠處,遊輪多是前往阿拉斯加等地,遊輪與五帆並齊,畫面更美哦!
海港中心觀景台(Harbour Centre)  (GOOGLE網路截圖)
海港中心觀景台(Harbour Centre)位於Cnanda Place加拿大廣場不遠處,這裡是可以登高360度眺望溫哥華各個美麗景點的地方,而頂樓上不能免俗的當然有美食餐廳囉!
 
唐人街(Chinatown)千禧門    (GOOGLE網路截圖)
唐人街(Chinatown) 唐人街裡有座中山公園Dr.Sun Yat 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也可去走走!
中山公園Dr.Sun Yat Sen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  (GOOGLE網路截圖)
 
卑詩體育館  (GOOGLE網路截圖)
溫哥華近年經常在各項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調查中名列前茅,亦曾於2010年與125公里以外的威士拿聯手舉辦冬季奧運會和冬季殘奧會。來到這邊也可來溫哥華卑詩體育館參觀。
參考文章與圖片來源:
1.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含購票資訊) http://www.shenyun.com/
2.大紀元時報有關神韻晚會在溫哥華演出的系列報導http://shenyun.epochtimes.com/b5/nf4802.htm
3.tripadvisor 旅遊網 http://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154943-Vancouver_British_Columbia-Vacations.html
4.維基百科
5.GOOGLE 網站地圖與網路截圖
6.愛戀溫哥華http://anniecafe.pixnet.net/blog/post/17280437-%5B%E7%B2%BE%E9%81%B8%5D-%E6%BA%AB%E5%93%A5%E8%8F%AF%E6%97%85%E9%81%8A%E6%99%AF%E9%BB%9E%E7%B2%BE%E9%81%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