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9:24:19星詠

2015最佳心靈塔羅牌開運課程 熱情招生中~




2015心靈塔羅牌開運課程...即將開班~

透過塔羅牌了解認識自我內心世界心靈深處的秘密,

讓你心靈成長更上一層樓,滿足內心的渴望,

藉此解析你在塔羅牌中的

愛情,流年,健康,工作,事業,財運,前是今生關係...............

課程時間:
20小時/10堂(輕鬆學會/免學費回訓複習課程學到會)

課程時間費用:

請來電洽詢04-22339137

歡迎預約-2015塔羅牌開運講座



塔羅牌
相關內容介紹:

馬賽塔羅牌,這套牌是因為本牌是真正由貴族的手上傳遞到一般販夫走卒的平民手上,讓塔羅牌可以廣為人知,而且,馬賽牌的很多圖面,可以說是近代牌的啟蒙牌,大牌的圖面,包含戰車、力量、節制、惡魔、塔、星、月、太陽、世界,很多都與馬賽牌較像,而與威斯康堤較不一樣。

除了牌面以外,塔羅牌的英文Tarot,也是由馬賽牌的法文Le Tarot de Marseille而來,另外,馬賽牌的樣式其實也很多種,所以,自己在觀看牌圖時,不要先入為主,覺得馬賽牌就是一定長成這樣,其實,馬賽牌跟偉特牌一樣,種類很多,畫面的感覺也不是很一致。

============================================================================

The Tarot of Marseilles(馬賽塔羅牌)

沒有受到意大利塔羅創造和發展的先驅影響,在十六世紀、十七世紀和十八世紀早期,法國的塔羅牌對大牌中的寓意發展出新的符號,一些諸如煉金符號和Neoplatonic(新柏拉圖主義哲學)的符號。這些牌上都有名稱和數字編號,通過在馬賽的發展,法國式樣的塔羅——馬賽塔羅成為了意大利以外的標準形式塔羅牌。十七世紀晚期,法國神秘學家就開始注意到馬賽牌,並以該牌為基礎將自己的神秘學理論建立其上。

1499年,法國國王Charles VIII(查理八世)侵略米蘭,也就是從1499年到1535年之間,米蘭處於法國的統治之下。塔羅歷史學家Dummett認為,就是在這段時期,塔羅傳入了法國和瑞士,塔羅米蘭式的大牌次序成為了意大利以外的塔羅的模板。塔羅在法國生產的第一個證據式他們在裡昂製造記錄,年份為1507年。馬賽離裡昂不遠,馬賽作為海上貿易與商業的中心,其造紙業與印刷業很發達,所以馬賽就成為了塔羅牌的生產中心,同時馬賽亦將塔羅牌傳播到法國其他城市和歐洲的其他國家。

在十五世紀到十六世紀這段時間,一套基於意大利塔羅而進行改編的法國塔羅牌問世,這副牌名為“The Tarot of Marseilles(馬賽塔羅牌)”。馬賽塔羅的風格與模式成為了意大利之外最為流行的塔羅牌,我們能夠發現巴黎、瑞士、甚至是北意大利都跟隨了馬賽塔羅的圖案風格,都以馬賽塔羅為模板,從那時起一直到十八世紀,有多家法國和瑞士的製造商在生產幾乎差不多模樣的塔羅牌。最有名是法國一個名叫Grimaud的紙牌製造商,他們的第一版塔羅出版於1748年,直到現在我們仍可以買到他們那時所設計的塔羅牌。

馬賽塔羅很受歡迎、廣為流行,不過絕不是意大利以外唯一的塔羅牌。這副牌同時發展到了比利時,其名字為Belgian Tarot或Flemish Tarot,不過在比利時加入了他們自己獨特的圖像,而十九世紀在瑞士也有類似的牌,叫1JJ Swiss Tarot。

目前現存最古老的馬賽牌樣本可能就是Jean Noblet Tarot,不過不完整,只有73張,印於十七世紀中。還有一副值得注意的牌是Jacques Vieville塔羅,這副牌是一張未缺的,印於1643和1664。Jacques Vieville塔羅的有些牌與馬賽塔羅有點相象,例如馬賽塔羅的塔是被雷擊的高塔,而Jacques Vieville塔羅則是被雷擊的樹。

Jacques Vieville塔羅的世界牌的圖像可能是第一副將圖像畫為裸體人物且四角各有獅、鷹、牛、天使的牌。在這裡有一處地方是Jacques Vieville塔羅和馬賽塔羅最為突出的不同之處之一:在所有的馬賽傳統的塔羅牌裡,世界牌中的裸體人物都為女性,或至少是雌雄同體,但只有Jacques Vieville塔羅的世界裡為男性,這名男子看上去似乎是頭戴光環、身披斗篷、手握節杖的基督。在基督學中,四角的四活物為四福音的象徵符號,它們通過四個方向為基督傳播福音,基督則位於中間位置,以為上帝的權威與力量。
在二十世紀初期,在米蘭的斯佛紮城堡裡的牆壁中找到幾張殘存的塔羅紙牌,太陽和世界,其設計模式與馬賽塔羅相似,世界牌上是類似于Jacques Vieville塔羅世界牌的,可惜因紙牌殘缺而無法得知上面的人物是男是女。但是這張牌可能要比法國塔羅更古老些,也許法國塔羅的圖像是以意大利塔羅為藍本吧。

以上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4f94801007rva.html


塔 羅 牌 介 紹 ( 第 一 至 五 副 )

 羅 牌 的 確 很 熱 門 , 熱 得 隨 手 打 開 一 份 報 紙 、 雜 誌 都 有 相 關 的 介 紹 。 

可 是 如 果 你 仔 細 一 看 , 可 能 會 發 現 每 一 個 塔 羅 師 所 用 的 牌 好 像 都 有 些 不 一 樣 , 塔 羅 牌 到 底 有 多 少 種 呢 ? 最 常 見 的 又 是 那 一 些 呢 ? 

如 果 我 們 把 世 界 各 地 的 不 同 牌 種 都 算 起 來 , 那 塔 羅 牌 起 碼 有 數 萬 種 。 篩 掉 那 些 誇 張 的 , 卡 通 的 , 遊 戲 的 , 沒 有 特 別 意 義 的 , 適 合 用 於 正 式 占 卜 的 起 碼 也 還 剩 下 一 、 二 百 種 。 問 題 來 了 , 那 麼 多 不 同 類 型 的 牌 , 要 學 的 話 到 底 從 那 一 副 開 始 好 呢 ? 其 後 又 有 那 些 牌 比 較 適 合 在 不 同 的 方 面 , 從 不 同 的 興 趣 去 進 修 呢 ? 

靈 芝 在 這 兒 會 盡 量 介 紹 一 些 市 面 上 比 較 熱 門 的 塔 羅 牌 , 讓 大 家 比 較 比 較 , 從 而 找 到 適 合 自 己 的 一 副 。




 

首 先 第 一 副 要 介 紹 的 塔 羅 牌 , 當 然 是 我 們 大 家 熟 悉 的 Rider-Waite , 台 灣 方 面 叫 偉 特 牌 。 

這 副 牌 始 創 於 1909 年 , 由 當 時 一 個 著 名 的 神 秘 學 團 體 『 金 色 黎 明 』 Golden Dawn 的 一 個 會 員 Arthur Edward Waite 所 創 , 原 為 黑 白 色 ; 後 來 Waite 所 指 導 的 一 個 會 員 兼 畫 家 Pamela Colman Smith 把 它 上 色 , 並 推 行 出 去 ; Waite 在 1910 年 同 時 寫 了 一 本 書 來 配 合 這 副 牌 , 書 名 叫 《 The Key to the Tarot 》 , 至 今 有 售 。 

至 於 為 何 要 叫 Rider-Waite 呢 ? 因 為 Rider 是 當 時 的 出 版 廠 。 也 有 人 把 它 叫 RWS , Rider Waite Smith。 

Rider Waite 出 版 以 後 , 由 於 它 的 圖 案 明 確 易 懂 , 又 包 含 著 所 有 塔 羅 牌 的 基 本 元 素 , 因 此 它 立 即 成 為 風 行 全 球 的 牌 , 也 是 現 在 初 學 者 常 常 選 用 的 入 門 牌 。 靈 芝 自 己 也 是 從 這 一 副 牌 開 始 教 起 的 。 

之 後 又 陸 續 有 很 多 畫 家 為 Rider Waite 重 新 上 色 , 前 後 出 現 了 Aquatic Tarot , Albano-Waite , Universal Waite , Golden Waite , Radiant Waite , Hanson-Roberts 等 。 Universal Waite 是 跟 原 版 Rider-Waite 最 為 接 近 而 圖 案 更 鮮 明 的 一 副 。 

而 事 實 上 , 這 副 牌 雖 是 入 門 牌 , 可 是 很 多 世 界 級 的 塔 羅 師 並 不 排 斥 它 , 反 而 是 反 撲 歸 真 , 仍 然 常 常 用 它 來 做 reading 。 

因 此 想 要 學 牌 而 又 不 知 從 何 開 始 的 朋 友 們 , 你 們 可 以 考 慮 從 Rider Waite 開 始 。 這 副 牌 也 是 市 面 上 最 多 參 考 資 料 的 一 副 牌 ; 不 想 買 書 的 朋 友 , 在 Internet 鍵 入 " Rider Waite " 或 " 偉 特 牌 " , 也 應 該 可 以 找 到 很 多 相 關 資 料 。 


 第 二 副 想 介 紹 的 塔 羅 牌, 是 歷 史 悠 久 的 Tarot de Marseille , 英 文 是 Tarot of Marseille , 中 文 叫 馬 賽 塔 羅 牌 。

香 港 人 對 馬 賽 牌 的 認 識 可 能 不 太 多 。 其 實 馬 賽 牌 也 是 世 界 著 名 塔 羅 牌 之 一 , 它 的 歷 史 比 偉 特 牌 更 久 遠 , 於 1743 年 產 生 於 法 國 阿 維 尼 翁 , 原 本 為 木 刻 印 刷 。 

Tarot de Marseille , Rider Waite 和 Thoth 堪 稱 塔 羅 界 的 三 大 原 型 , 後 期 的 塔 羅 牌 一 般 是 從 這 三 副 牌 再 發 展 出 來 的 。 

馬 賽 牌 在 歐 洲 地 區 非 常 風 行 , 牌 面 記 載 了 歐 洲 中 世 紀 的 不 同 人 物 的 形 像 , 因 此 深 為 歐 洲 人 喜 愛 。 它 也 像 偉 特 牌 一 樣 , 發 展 出 了 許 多 相 似 的 版 本 , 至 今 仍 是 歐 洲 人 最 喜 愛 的 塔 羅 牌 。 

馬 賽 牌 的 畫 風 跟 撲 克 牌 很 像 , 僅 有 紅 藍 黃 三 色 , 給 人 古 樸 的 感 受 , 可 是 由 於 它 的 人 物 有 些 卡 通 化 , 表 達 出 來 的 牌 義 也 相 對 較 簡 單 , 因 此 在 學 習 上 通 常 較 注 重 與 靈 數 學 的 相 輔 相 成 。 

不 過 馬 賽 牌 的 獨 特 風 格 使 它 很 受 塔 羅 收 藏 家 的 歡 迎 。


 接 下 來 要 介 紹 的 一 副 牌 是 塔 羅 界 的 經 典 : Crowley THOTH , 中 文 名 叫 托 特 牌 。 這 是 一 副 備 受 專 業 塔 羅 師 推 崇 的 牌 。 

THOTH 的 始 創 人 Aleister Crowley 也 是 Golden Dawn 裏 的 一 個 著 名 成 員 , 他 精 通 占 星 學 、 占 數 學 、 巫 術 和 鍊 金 術 等 神 秘 學 , 也 對 希 伯 來 文 、 神 話 甚 而 是 中 國 的 易 經 深 有 研 究 , 在 他 助 手 Frieda Harris 的 協 助 下 , 用 了 五 年 的 時 間 繪 製 而 成 。 

這 副 牌 的 畫 面 比 較 抽 象 , 每 一 張 牌 的 顏 色 、 構 圖 與 及 一 個 微 小 的 符 號 , 都 暗 藏 玄 機 , 所 以 不 建 議 初 學 者 運 用 , 事 實 上 這 副 牌 也 不 容 易 自 學 而 成 , 故 此 市 面 的 參 考 資 料 極 少 。 如 果 解 讀 者 對 顏 色 、 占 星 學 、 占 數 學 或 者 是 希 伯 來 文 有 研 究 的 話 , 都 會 對 深 入 了 解 THOTH 有 幫 助 。 


THOTH 出 版 的 牌 有 兩 種 不 同 的 尺 寸 , 普 通 的 尺 寸 比 其 它 牌 大 ; 反 而 是 小 版 的 尺 寸 跟 其 它 牌 一 樣 大 小 。 比 較 有 趣 的 地 方 是 : 小 版 的 分 別 有 3 張 不 同 的 The Magus ( 相 等 於 其 它 牌 的 Magician ) 供 塔 羅 師 自 行 選 用 , 它 們 構 圖 的 概 念 來 自 於 : 人 、 神 、 魔 這 三 種 不 同 的 意 識 。



在 西 方 , THOTH 牌 也 常 被 大 師 們 用 於 冥 想 靈 修 , 故 此 很 多 時 候 教 這 副 牌 的 課 程 都 會 有 一 系 列 的 meditations 來 配 合 , 以 便 從 靈 性 的 深 處 去 體 驗 這 副 牌 的 energy flow 。 

THOTH 牌 也 是 靈 芝 本 人 最 喜 歡 的 牌 之 一 。 


第 四 副 要 介 紹 的 塔 羅 牌是 大 家 比 較 熟 悉 的 , 也 是 香 港 來 說 算 熱 門 的 Connolly 。 暫 時 沒 有 中 文 名 , 靈 芝 姑 且 翻 譯 成 康 諾 尼 。 

這 副 牌 的 作 者 是 Eileen Connolly , 她 不 但 是 公 認 的 塔 羅 權 威 , 本 身 也 對 占 數 學 和 神 秘 學 界 素 有 研 究 。 Connolly Tarot 是 她 在 兒 子 Peter Paul Connolly 的 協 助 之 下 , 改 動 Rider-Waite 的 畫 面 而 繪 制 出 來 的 。 

Eileen Connolly 認 為 塔 羅 牌 應 該 為 人 類 傳 遞 一 些 正 面 的 訊 息 , 故 此 她 修 改 了 Rider-Waite 一 些 比 較 負 面 的 牌 , 比 如 把 Death 變 成 Transition , 把 Devil 變 成 Materialism , 然 後 將 整 副 牌 調 以 鮮 艷 的 色 彩 , 讓 牌 面 帶 來 歡 欣 鼓 舞 的 感 覺 。


Connolly 的 鮮 艷 色 彩 和 簡 明 圖 案 , 非 常 容 易 引 起 人 潛 在 意 識 的 共 鳴 , 達 到 能 量 溝 通 的 效 果 , 故 此 用 以 讀 牌 是 比 較 容 易 上 手 的 一 副 。 它 在 色 彩 方 面 的 獨 特 應 用 , 也 使 很 多 塔 羅 師 把 它 和 色 彩 治 療 Colour Therapy , 脈 輪 治 療 Charkra Healing 等 不 同 的 學 說 配 合 運 用 。 

Connolly 也 很 適 合 用 作 入 門 牌 。 


 第 五 副 牌 , 不 能 不 提 一 提 最 近 幾 年 在 中 西 都 大 熱 的 Osho Zen, 中 文 譯 名 是 奧 修 禪 卡 。 

Osho 奧 修 , 是 現 代 的 佛 陀 , 印 度 人 , 他 的 一 生 沒 有 出 版 過 一 本 書 , 可 是 他 的 弟 子 把 他 每 日 的 開 示 演 講 內 容 集 合 成 書 , 並 以 他 的 名 義 出 版 了 數 百 本 書 和 兩 副 塔 羅 牌 , 在 全 球 各 地 廣 為 流 傳 。 這 兩 副 塔 羅 牌 的 其 中 一 副 就 是 奧 修 禪 卡 Osho Zen Tarot , 另 一 副 是 奧 修 蛻 變 卡 Osho Transformation Tarot 。 

Osho Zen 和 其 它 塔 羅 牌 不 一 樣 的 地 方 是 : 它 以 禪 入 卡 , 每 一 張 牌 都 像 是 一 個 禪 宗 個 案 , 帶 出 生 命 的 奧 秘 。 Osho Zen 的 用 途 其 實 並 不 適 於 未 來 的 占 卜 , 而 更 著 重 於 反 應 當 事 人 的 內 在 - 禪 說 的 活 在 當 下 。 

一 般 的 塔 羅 牌 有 7 8 張 , Osho Zen 多 了 一 張 牌 , 那 就 是 : Master , 師 父 牌 。 這 張 牌 的 圖 像 以 奧 修 為 原 型 , 在 他 的 頭 頂 升 起 了 有 一 團 發 亮 的 光 , 提 醒 我 們 : 每 個 人 內 在 都 有 一 個 覺 醒 , 你 要 找 到 這 個 覺 醒 , 成 為 自 己 內 在 的 師 父 , 進 入 自 己 內 在 的 寧 靜 。


這 副 塔 羅 牌 另 一 個 與 眾 不 同 的 地 方 是 小 牌 Minor Arcana 四 個 組 別 的 設 計 : 

以 水 Water 代 替 傳 統 的 聖 杯 Cups 組 別 ; 
以 火 Fire 代 替 傳 統 的 權 杖 Wands 組 別 ; 
以 雲 Cloud 代 替 傳 統 的 寶 劍 Swords 組 別 ; 
以 彩 虹 Rainbow 代 替 傳 統 的 錢 幣 Pentacles 組 別 ; 

Osho Zen 顏 色 豐 富 , 色 調 柔 和 美 麗 , 又 因 其 不 只 用 於 占 卜 , 也 很 受 非 塔 羅 愛 好 者 的 歡 迎 。 靈 芝 個 人 也 很 喜 歡 這 副 牌 。


以上轉載自  塔羅天地  http://www.tarot.hk/tarot_deck_a.htm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