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22:25:14星詠

6種《保健養生茶》~今天你想喝哪個?



6種《保健養生茶》~今天你想喝哪個?

1. 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腎、養肝、潤肺、明目、強壯筋骨、改善疲勞。對長期使用計算機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配製時只需十幾粒枸杞,加熱水沖泡頻飲,連續飲用兩月便會有效。

2. 菊花茶
 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對眼睛勞損、頭痛、高血壓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後,用五六朵杭菊花沖泡,連續飲用3個月即可見效。沖泡時加少許蜂蜜,口感更好。

3. 玫瑰花茶
 玫瑰花能涼血、養顏,所以有助改善乾枯皮膚之作用。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治療口臭效果也很好。玫瑰花茶還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減肥,飯後飲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斂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飲用。

4. 臘梅花茶
 臘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飲用可治療頭痛、咽喉腫痛、口臭等症。配製時選新鮮臘梅花或乾臘梅花七八朵,沸水沖泡飲用即可。

5. 金銀花茶
 花清熱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療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配製時選金銀花10g,沸水沖泡頻飲。

5. 蘋果茶
蘋果茶對醫治頭痛有神奇之療效。做法是將一個蘋果切成薄片,加水煨煲去渣後當茶飲,連續飲十日便可見效。

6. 檸檬茶
 這種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減輕頭痛。而其做法也非常簡單,切新鮮檸檬兩至三片,加1g的鹽,再用熱開水沖泡。此茶要趁熱飲,冷了味道會變苦。飯前飯後均可,不傷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