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17:55:51星詠

品味咖啡


聞香察色品味咖啡

可以在純粹的黑咖啡裏,加一點點糖、奶精;也可以歐式一點,像非洲和阿拉伯人那樣在咖啡中加入肉桂等香料;如果不習慣咖啡苦澀味,也可以在咖啡裏加一點喜歡的果汁。不過,喝一杯原汁原味的黑咖啡,才能夠品嘗到咖啡本身濃郁的風味,才是品嚐咖啡的行家高手。不論怎麼喝,品嚐咖啡是有一些講究和知識的。一杯咖啡端到面前,先不要急於喝,應該像品茶或品酒那樣,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以達到放鬆、提神和享受的目的。

聞香
體驗一下咖啡那撲鼻而來的濃香。

觀色
咖啡最好呈現深棕色,而不是一片漆黑,深不見底。

品嚐
先喝一口黑咖啡,感受一下原味咖啡的滋味,咖啡入口應該是有些甘味、微苦、微酸不澀,然後再小口小口地品嚐,不要急於將咖啡一口嚥下,暫時含在口中,讓咖啡和唾液與空氣稍作混合,然後再吞下。

溫度
飲品咖啡的最佳溫度是85-88攝氏度,因為普通咖啡的質地不太穩定,所以最好趁熱品嘗,為了不使咖啡的味道降低,要事先將咖啡杯在開水中泡熱,咖啡的適當溫度在沖泡的刹那為攝氏83度,倒入杯中時為80度,而到口中時的溫度為61-62度,最為理想。
一般來說,趁熱品嚐咖啡,是喝咖啡的基本禮節。若是一杯品質優良的咖啡,放涼以後除香味會有減少外,口感表現與熱時應是一致的,甚至更佳。

更多>>http://goo.gl/5hHy2

上一篇:咖啡

下一篇:排毒花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