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01:21:21星詠

藍色小花勿忘草~

藍色小花勿忘草

野勿忘草Myosotis arvensis (L.) Hill 

科名:紫草科Boraginaceae 

勿忘草屬Mvosotis,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全株被毛,單葉互生,無柄,長橢圓形,中肋內凹,先端圓鈍,基部楔形,總狀花序,頂生,花瓣5片,倒卵形,藍紫色。


















藍色小花勿忘我 中部山區現蹤

 
 因為名字浪漫得不切實際,常讓人以為勿忘我是愛情小說捏造出的花朵,但卻是真有其花,且已在台灣落地生根。
(圖/王以瑾攝影記者王以瑾/台中報導.攝影 
   
  勿忘我,這個承載著刻骨銘心思念的小花,因為名字太過浪漫,似乎只是愛情小說捏造的傳情花朵,但卻是真有其花,它喜歡冷涼的氣候,德國、法國、美國阿拉斯加都有它的蹤跡,但沒想到近年它也飄移到台灣落地生根,在武陵農場一帶就可以發現它可愛的身影。 
   
  Forget-me-not,使用不同語言的國家,對它的命名都維持原意──勿忘我;勿忘我這一類的花朵,植物學分類上屬於紫草科勿忘草屬(Myosotis),在這一屬裏大約有50個種類。台灣園藝界很早就進口勿忘草供庭園美化使用,至於在山區馴化的這個種類,一般稱為野勿忘我。 
   
  野勿忘我真的很適應台灣的環境,武陵農場負責景觀植栽的人員說了一件好笑的事,曾經有片花壇灑下雛菊種子做美化,但沒想到雛菊根本沒機會發芽,長出來的全是野勿忘我,而且,因為兩者植株初期還蠻相似的,直到開花時農場人員才驚覺,雛菊全被野勿忘我打敗了。  
  

藍色小花勿忘我 中部山區現蹤

   (圖/這麼小的花朵,你覺得它承載得了千斤重的相思嗎?王以瑾攝影
   
  勿忘我,點點滴滴在心,請深深記住我對你的愛!勿忘我花名由來,是一段悲傷的故事,傳說一名騎士和心愛的人散步時,看見這藍色夢幻的花朵,他彎下身子想摘花送她,哪知道身上盔甲太重,一時失了重心跌入深谷,臨死前騎士將花朵向愛人拋出,深情望著她,forget-me-not騎士的錐心吶喊回蕩在空中;因為這樣的傳說,有些地區的女性會以配戴勿忘我象徵對愛的忠貞與永恒。勿忘我,也有相思草的別名。 
   
  關於花名由來的傳說,也有和愛情無關的不浪漫版本,傳說中上帝開天闢地之後,要為所有的植物命名,這個藍色小花因為太小了,一直等不到它的名字,它忍不住哭了起來,“不要忘記我啊,我的主!(Forget-me-not, O Lord)”上帝聽見它說的話,回答說,“Forget-me-not,這應該就是你的名字了”。 
   
  勿忘我為什麼會擔心被上帝忽略?因為它的花實在太小了,在台灣的野勿忘我,花朵直徑大約只有1公分,實在非常嬌小,但這麼小,卻能成為焦點,就不知道是該稱讚它天生麗質,還是名字取得好帶來的幸運。 

ps.本文送予那遠方遙遙的伊人.....勿忘我 勿忘草 勿忘的是那 渺渺隨風而來的情緣與夜深人靜無限無盡莫名的思念~    星詠

以上轉載資料來源:

http://big5.huaxia.com/jjtw/lyxx/2010/04/1847441.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cynoglossum-tree/article?mid=2461



烏蘭巴托的夜

有一個地方很遠很遠

那里有風 有古老的草原

驕傲的母親目光深遠

溫柔的塔娜話語纏綿

烏蘭巴托里木得西 那木哈 那木哈

歌兒輕輕唱 風兒輕輕吹

烏蘭巴托里木得西 那木哈那木哈

唱歌的人不許掉眼淚

http://vlog.xuite.net/play/Z1JWY05oLTM3NDg1MzcuZmx2?


烏蘭託婭~蓮的心事


愛你只是一廂情願

上一篇:水火之舞

下一篇:飛...........

(悄悄話) 2014-03-06 00:49:50
(悄悄話) 2014-02-26 02:12:40
(悄悄話) 2014-02-05 13: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