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00:08:30星詠

跳蚤理論



跳蚤理論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 
  
他往一個玻璃杯放進一隻跳蚤,發現跳蚤立即輕易地跳了出來。 

再重複幾遍,結果還是一樣。 

根據測試,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達它身體的400倍左右, 

所以說跳蚤可以稱得上是動物界的跳高冠軍。  

接下來實驗者再把這只跳蚤放進杯子,不過這次是立即同時在杯子上加一個玻璃蓋, 

碰的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 

跳蚤十分困惑,但是它不會停下來,因為跳蚤的生活方式就是"跳"。 

一次次被撞,跳蚤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它開始根據蓋了的高度來調整自己所跳的高度。 

再一陣子以後呢,發現這只跳蚤再也沒有撞擊到這個蓋子,而是在蓋子下面自由地跳動。 

一天後,實驗者開始把這個蓋子輕輕拿掉,跳蚤不知道蓋子已經去掉了, 

它還是在原來的這個高度繼續地跳。  

三天以後,他發現這只跳蚤還在那跳。  

一周以後發現,這只可憐的跳蚤還在這個玻璃杯不停地跳著—— 

其實它已經無法跳出這個玻璃杯了。  

現實生活中,是否有許多人也過著這樣的"跳蚤人生", 

年輕時意氣風發,屢屢去嘗試成功,但是往往事與願違, 

屢屢失敗以後,他們便開始不是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 

他們不是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成功,而是一再地降低成功的標準——即使原有的一切限制已取消。 

就像剛才的"玻璃蓋"雖然被取掉,但他們早已經被撞怕了,不敢再跳,或者已習慣了,不想再跳了。 

人們往往因為害怕去追求成功,而甘願忍受失敗者的生活。  

難道跳蚤真的不能跳出這個杯子嗎?絕對不是。 

只是它的心已經默認了這個杯子的高度是自己無法逾越的。  

讓這隻跳蚤再次跳出這個玻璃杯子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拿一根小棒子突然重重地敲一下杯子; 

或者拿一盞酒精燈在杯底下加熱,當跳蚤熱得受不了的時候,它就會咻的一下,跳了出去。    

人很多時候也是這樣。 
  
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為他們的心裡面也默認了一個"高度", 

這個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成功不是可能的,這個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人之所以為人,無非是因相互幫助,相互關懷,請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世界上同樣一件事,同樣一句話,由於各人的思想不同,學問知識不同,時代背景不同,立場與角度都不同,見解也就不能一致。

而人又是最固執的動物,每每喜歡固執自己的見解是對的,而強說他人的不是。

所以,基於妄想識心的分別,基於自我主觀的執著,世間上的確是沒有真實的是與非。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夏天活捉到蚊子該怎麼辦呢?】 
1、當然要撫養牠 
2、送牠上學 
3、給牠買房子 
4、幫牠找老公 
5、幫牠帶孩子  
  
不然你還能怎麼辦呢?畢竟牠身上流的是你的血.............. 


右岸 2012-11-06 06:34:01

謝謝你分享

版主回應
本處採自助式 一切隨喜 備有水茶 自來呦^^ 2012-11-06 16: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