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3:15:41星詠

怎樣才能擁有一份美滿的感情?



怎樣才能擁有一份美滿的感情?

新 規 則 , 新 戀 情

如 果 我 們 相 信 在 錯 誤 的 傳 統 觀 念 基 礎 上 , 仍 有 可 能 建 立 起 新 式 健 康 的 兩 性 關 係 , 那 可 就 大 錯 特 錯 了 。

回 顧 上 一 代 的 問 題 , 以 及 我 們 自 己 在 感 情 上 的 親 身 經 歷 , 我 們 往 往 會 把 一 切 歸 咎 於 單 方 或 雙 方 的 外 在 行 為 表 現 。

事 實 上 , 兩 性 關 係 中 常 見 的 問 題 , 大 部 分 來 自 雙 方 內 在 的 基 本 觀 念 與 思 想 。

我 們 都 會 犯 錯 , 沒 有 人 是 十 全 十 美 的 。

建 立 在 傳 統 框 架 下 , 不 健 康 的 兩 性 關 係 使 得 這 些 錯 誤 更 形 惡 化 , 幾 乎 毫 無 改 善 或 挽 救 的 餘 地 。

新 世 代 的 戀 情 則 完 全 相 反 , 新 的 遊 戲 規 則 是 , 互 相 扶 持 、 勇 於 表 達 、 男 女 平 等 、 公 平 且 互 相 體 諒 。

在 取 得 一 份 我 們 該 當 擁 有 的 公 平 對 等 兩 性 關 係 之 前 , 我 們 迫 切 需 要 的 是 一 套 嶄 新 的 理 念 和 教 義 , 不 僅 要 能 反 映 我 們 現 今 所 面 對 的 情 境 , 也 要 能 引 導 鼓 勵 我 們 去 營 造 一 份 我 們 夢 寐 以 求 的 兩 性 關 係 。

所 幸 , 對 於 男 人 、 女 人 及 兩 性 關 係 , 已 有 新 的 、 健 康 的 、 更 實 際 的 觀 念 不 斷 形 成 。

另 一 件 值 得 慶 幸 的 事 是 , 我 們 這 一 代 正 是 此 一 劇 變 的 前 鋒 。

那 麼 , 妳 們 也 許 要 問 , 可 悲 的 又 是 什 麼 呢 ?

我 不 認 為 會 有 任 何 值 得 悲 哀 的 事 , 但 我 要 告 訴 妳 們 , 想 擁 有 一 份 美 滿 的 感 情 , 讓 愛 永 保 鮮 活 , 妳 必 須 下 定 決 心 , 全 力 以 赴 。

一 切 就 看 妳 是 否 有 心 。

在 步 上 新 路 途 之 前 , 讓 我 們 先 回 顧 過 去 , 了 解 一 下 , 今 天 的 我 們 究 竟 是 什 麼 因 所 釀 成 的 果 。

健 康 兩 性 關 係 的 十 六 項 重 要 元 素
1. 不 妨 讓 自 己 軟 弱 些 , 坦 然 面 對 自 己 的 弱 點 , 有 錯 就 勇 於 承 認 。

2. 讓 自 己 感 受 、 並 表 達 各 種 情 緒 , 包 括 憤 怒 。

3. 感 受 並 表 達 對 另 一 半 的 愛 、 仰 慕 及 尊 敬 。

4. 保 有 高 度 自 尊 。

5. 經 常 誠 懇 地 溝 通 。

6. 藉 共 有 的 經 歷 建 立 情 感 , 如 回 憶 過 去 、 計 畫 未 來 、 一 起 玩 樂 等 。

7. 擁 有 激 情 的 性 生 活 。

8. 展 現 面 對 困 難 及 解 決 問 題 的 誠 意 。

9. 畫 定 個 人 界 限 並 互 相 尊 重 。

10. 自 己 的 生 活 自 己 負 責 , 對 另 一 半 的 生 活 則 給 予 支 持 。

11. 樂 意 單 獨 或 與 另 一 半 共 同 嘗 試 新 鮮 的 事 物 。

12. 雙 方 關 係 紅 燈 初 亮 時 , 要 有 警 覺 , 並 坦 然 面 對 , 如 此 你 們 才 能 積 極 地 一 起 面 對 問 題 。

13. 共 同 生 活 , 讓 彼 此 成 為 對 方 生 命 中 最 寶 貴 的 資 產 , 而 非 負 擔 。

14. 立 下 海 誓 山 盟 , 信 守 諾 言 。

15. 多 惦 著 另 一 半 的 好 , 少 念 著 另 一 半 的 不 好 。

16. 不 斷 互 相 提 醒 深 愛 對 方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vlog.xuite.net/_a/MzMxOTkzNA==&ar=1&as=1 width=185 height=65></em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