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22:13:55薇薇安

放慢步調過日子 , 生活更寬廣

昨天晚上, 因為我找出了妮妮的帽子, 妮妮竟搞怪的玩起來~~ 爸爸覺得有趣, 拿起攝影機把她的樣子拍下來, 之後, 藉著電視播放出來看, 妮妮看到自己竟高興的尖叫起來!!! 爸爸索性再往前倒帶, 讓她看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妮妮一開始還問 “那個弟弟是誰?” 之後越看越發現是自己, 要爸爸一直放, 我們就從妮妮出生的產台上開始, 然後進入我自己人生的回味旅程, 一邊留著眼淚, 一邊感受自己這近3年來的育兒滋味, 想不到妮妮也這麼大了……..孩子, 真是上帝給我人生磨練的好禮物, 我是該感激, 因為有她, 我開始放慢步調過日子, 步調一放慢,視野更寬,也更清楚。

人生過程中, 我曾經也是汲汲營營隨波逐流,
何妨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看一下方向對否,這是否是我所要的人生。
忙的時後,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後,想到未來;窮的時後,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愈是簡單的快樂,愈可以經久不變,
不用苦苦追求快樂,就是一種幸福ㄛ!!
努力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