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3:06:50波奇

關於那篇Roddick的文章

嗯,最近收到封電子郵件,我很認同他寫的東西
我是個才快滿18歲的大學新鮮人,對網球的認識
或許比我的同學們多了一點,但比起真正在打網球的人
我只能算是個外行又外行的人
所以我無法知道轉入職業賽後要打進百名是多麼的困難
也無法知道如何一直保持好的狀態,不被其他人追過,是多麼的困難
以我現在短短的人生經歷中
或許只能拿我學了快9年的鋼琴作例子
前幾天和朋友出去晃時,他說他買了本流行樂的鋼琴譜
他覺得鋼琴是最容易演奏的樂器,只要把兩隻手練好,再配在一起就好了
但我想真正有學過鋼琴的人,應該會了解把兩隻手配在一起是多麼的困難吧(笑)
但我當時也沒說什麼,笑笑的表示認同
因為我知道很多東西是自己去嘗試過才能懂得
嗯..好像扯太遠了(笑)
應該說對網球 我是個外行的人
不了解他們選手背後練球的辛苦
我只記得在高三體育課時,曾短暫的接觸過他
才發現平時我看到他們對牆壁打球輕鬆熱身的動作
是多麼的困難!
就連他們要發球前,用球拍反覆把球打在地上的小動作
也很難馬上學好
更不用說發球了!
所以我的確無法了解Roddick或是其他選手站上4大公開賽時的壓力
也無法了解當排名被一個個人追過卻無法回升的無力感

另外關於那篇文章,我自己也不懂怎最近那麼多人來回
但我並沒有要批評Roddick的意思..
不知道懂不懂一種感覺
就是自己可能常會對別人說自己的家人哪裡不好
但真正聽到從別人口中說出時,卻會馬上反駁,替自己家人說話
我對Roddick或許就有這種感覺吧
有時會對朋友抱怨說Roddick最近的狀況不好
但當別人批評他時 我會馬上跳出來替他說話

其實我懂在網壇排名起起伏伏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不管Roddick未來會在哪個位置 我都會支持他
我記得不知道是哪期的Tennis
就有一篇關於Roddick的文章 內容大概也是在講這方面的事
討論他那時近期的表現,但我想作者發那篇文章最主要的原因
應該是知道有很多球迷都在看著Roddick
會期待他能恢復 我想是每個球迷都希望的
我承認這種不負責任的話,的確會帶給Roddick壓力
但就我個人 我希望他能恢復 並不是說再重回世界第一
而是能拋開太多外在的壓力 快樂打球的那個時候
對 沒錯 我們這些球迷的期待真的是壓力...
而且當他已經花費心思在想到底哪裡出問題
嘗試很多方法狀況仍沒改善時,我們的期待真的是壓力
以我短短的人生經歷來舉例的話,還是鋼琴吧(笑)
最近去上課,總被老師說沒放感情進去,表情(簡單來說就是大小聲)作的不夠
聽到時還滿受傷的,因為我知道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琴
在家裡已經覺得這樣就對了 這樣就達到感覺了
但去上課時,仍被說的完全不夠,那種感覺是受傷的
但我知道老師之所以會那樣說..
因為他知道我辦的到 當我下次達到他的標準時
他也會不吝嗇的表示贊同 這樣所得到的喜悅是難以解釋的
但如果我隨便彈彈就過關,一開始或許輕鬆,但那感覺很不踏實..
我想人都會因為壓力的來臨而成長
所以之所以會期待他..就是覺得他辦的到
而且並不是說期待他再拿幾個大滿貫之類的
而是能找到他以前打球的感覺
或許這樣真的很不負責任..
但 如果我說我對Roddick沒有任何期待 是否會讓他更受傷..
我希望他能快樂盡心的打球
而且現在的Roddick還很年輕
是劉中興大哥嗎 忘了 他說一個球員達到顛峰時是26歲
像現在的MOMO 在27歲這年終於拿了大滿貫 還一連拿了兩個呢!
想想兩年前,有誰會想到她現在能更超越自己達到這個目標
所以Roddick能在21時就拿到美網冠軍 真的是很厲害了!
他在網壇的路還很長呢!

你問我知道Roddick哪些優勢或需加強的地方
嗯..Roddick的優勢是發球跟充滿力量的正拍吧
另外就是謙虛和懂得尊重對手
需加強的地方 聽了很多場比賽的球評論點
或許是戰術上的運用吧 可能需要更靈活些
還有一些技術上的提升吧 像是放小球 可能時機要抓的更好些
嗯..都是聽球評講的 這不是推卸責任的話
而是我沒資格說這些東西 因為我並沒有進到那個網球領域
另外雖然Roddick發球速是最快的
但球評常說即使發球不快 但角度有夠也是好球
他們常常稱讚費德勒的發球...
我知道的就這些吧
至於你說我可能只知道他壞脾氣
嗯,這點應該是n年前的事吧
近幾年來 Roddick的脾氣好的驚人 不是嗎?
這就是他進步的地方阿!更是大家都看的出來的
很常聽到球評這樣稱讚他

另外你說跟他換教練有關 或許吧!
可能真的請他哥哥當教練 有某些可能疏漏的點
其實我自己認為給他改變最多的教練或許是吉伯特
但我想Roddick選擇換教練 到現在選擇他哥哥
應該都有他所考慮的原因
所以 就選擇相信他的選擇

最後 我很喜歡你寫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但我知道大家的出發點應該都是一樣的
就是支持Roddick吧!
所以謝謝你跟我講了那麼多
或許在你眼中 我可能只是個不懂網球的fan..
也不清楚寫那些東西是會帶給Roddick壓力..
但我之所以會對Roddick有期待 是因為我很支持他
並不會像有些人看到自己喜歡的選手不再如以往時而漸漸離開
所以 不管未來Roddick的位置在哪裡
我都會支持他

還有阿...其實這個報台是我的報台
也就是說不只是Roddick的東西..
只是自己喜歡才寫了一堆..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玩的東西(笑)
所以很多東西也不是客觀來寫 而是帶有情緒的
因為這是我的報台阿(笑)只是留下自己的想法
不過我還是改了一下那篇的標題
因為當時剛得知Roddick在溫布頓輸球 整個標題弄得很無奈(笑)
誰想到會有不少人看那篇..
為了不被誤解..(笑)其實我是很相信他的!
所以就一起相信Roddick!
反正 就是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