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21:08:46茱莉亞

《OL私語》沒問題?問題可大了!

M長官到香港出差,過四天─也就是星期五才會進辦公室。

忙碌的星期一,到四點半時,我的意識已瀕臨崩潰。M長官的專線電話響了,電話那頭傳來一個有教養的男聲...

我: 企劃處你好...
男: 請問M長官在嗎?
我: 不好意思,長官出差到香港去,星期五才會上班喔~~
男: 那某某事星期三就deadline,M長官有沒有指定代理人幫忙處理呢?
我: 這我不清楚耶... 這樣吧,可否請你留個電話,我問清楚後再回電給你?
男: 好啊,我電話是 1234-5678... 好在有你,因為這件事有點急。
我: (一被捧就忘了要問人家貴姓大名的糊塗虫) 哪裡,不要客氣。
男: 謝謝你,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小姐,真是麻煩你...
我: (徹底忘了問人家是誰) 不會不會,我來處理!你放心!
男: 那真是太好了!請問小姐貴姓?
我: 我姓X,叫YZ。
男: 那麼我就等你的回電了。真謝謝你!
我: 沒問題,我一定問到,並且立刻給你回電!
男: 謝謝...
我: 不要客氣,這沒什麼...

掛斷電話後,我搞清楚這事該怎麼處理後,回撥 1234-5678,卻是個錯誤的號碼。由於沒有對方姓名,連查詢連絡方式都不得其門而入。更糟的是,人家明明沒有問我名字,我卻輕飄飄地告訴了他,提供他日後向M長官抱怨的詳細資料。

「沒問題」我講得很大聲、「小事一件」我說得斬釘截鐵,到頭來,沒有人家姓名、電話,根本什麼都辦不成!人家說「全靠你了」我卻搞砸了一切,最慘的是姓名都告訴人家了,日後M長官要追究的話,我連賴都賴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