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22:12:35茱莉亞

《Phuket‧summer》以客為尊!?


不是我獨鍾X航,也不是我故意找碴,只是因為跟團,立榮的那一團沒有位子了,我只好訂X航。

雖然我對於X航從來沒有好的記憶,但我是蠻相信新聞上說的,她所做的一切改變,每一次登機前,對我都是空白一頁的開始─捫心自問,我是很願意給她機會的,否則我就會避開她,選擇別的團了,你說是嗎?

或許行前工作太累了、或許是積壓太久的小情緒作祟,我在離境前就很不舒服。飛機起飛後,我還忍不住抱怨「這是有史以來碰過拉升機頭最猛的機長」;開始供餐後,別說吃東西,光是坐著就感到呼吸不順,當時只覺得是單純的頭痛。

起來走走,看會不會好一點,但沒有多久,我感覺非常的sick,好像要吐了。掙扎著到機尾的備餐處,請空姐給我一個嘔吐袋。因為難過得不得了,發不出聲,彷彿穢物會隨著話出口似的... 不得已我只好一手掩口、一手拍著空姐的手臂想引起注意。豈料那裡三四個空姐,頭也不回、口氣很凶地說「等一下」「我在忙」... 最後在距離盥洗室一步之遙的地方吐了。我慶幸自己不是吐在地毯上。

再來神奇的事發生了,有旅客大叫「這位小姐吐了」,一位空姐遞上一雙橡膠手套、一個華航大購物袋,理所當然地要我自己把地上清乾淨。老天,我口裡都還是一堆穢物,只想衝進盥洗室耶... 我想這種事只有在X航才會發生吧!

當時狼狽得不得了的我,實在沒有餘力看清楚那位小姐的名牌。但我覺得X航整體素質實在很差。去年在飛香港途中發生的「你沒有看見我正在忙嗎」竟也再次活生生地被同行的朋友碰上。我只能說... 實在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