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20:45:16茱莉亞

《OL私語》代理秘書─漫長的第二天

我一向很有自知之明,接不接受自己的缺點是一回事,但我打從心裡就清楚自己的輕重。例如,我向來知道自己不是早起的料,心知肚明。

今天掙扎了老半天,起床,東弄西弄,出門時還比昨天晚了個幾分鐘,當我一路又跑又衝的到達公司大廳時,只見協理玉樹臨風在那兒等電梯。倏地電梯門開了,同時有兩台電梯往上,我選擇了那台慢車,不曉得協理搭乘的那台快速電梯發生什麼事,最後我竟早他幾分鐘坐在椅子上。然而,我清楚得很,今天還是沒有比他早到,要不是同事幫我check他保溫杯裡的水、打開空調和電燈、敞開協理室的大門... 真不曉得協理會不會直接暗示我辭職算了。

風平浪靜的過了一個早上,中午時分,協理要下去用餐,竟然親切地對我說「緊呷飯、緊呷飯...」我忍不住望了望窗外,看看有沒有飄雪。

下午,我獨自坐在秘書大概兩三坪的cube裡,擁有獨立的空間、享有隱私、使用專屬的印表機和傳真機,這種感覺蠻炫的,只可惜網路極不穩定,沒辦法好好找人聊天,只能瞪著手上那份重要、機密,但不很趕的案子昏昏欲睡。

終於熬到下午三點半,協理開會去了,我也抓住機會開個例行的會。六點半,他關上門、熄了燈,我知道第二天我再度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