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21:02:58茱莉亞

《OL私語》代理秘書─有驚無險的第一天

上週,當我跟協理舊部屬提到我將代理秘書一週時,獲得了同情的眼光,從他們的眼神裡,我擔心情況到底會有多糟。

今天比平常早了半小時起床,到辦公室時,只見協理已經在四處交待事情。嗶─ 我沒有比他早到、開他小辦公室的門、檢查保溫杯有沒有裝滿溫度適中的水...

九點之前,送報紙進去,並道聲早安,協理難得回了句早安,還說了「麻煩你了...」這是他第一次開金口跟我說話(公事之外),我差點感動到流淚。

坐好,電話響了,是總經理秘書來電找人。不太會控制秘書專用總機的我,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仍不能將電話順利轉進去,協理跑出來接,談完後掛上電話,輕聲說句「你要不要找個時間研究一下...」天知道我不是不會,只是不熟,加上面對規矩特多的他,一時緊張...

客人來了,按規定要倒水。連熱水瓶都欺負我,壓下去水噴得老高,搞得我差不多燙傷,多了幾個疤。好在客人離開後,我記得去收杯子─自己都忍不住感到驕傲!

下午,協理出來告訴我,轉接電話只要轉進去「什麼都不必說...」他是有名的笑裡藏刀,這句話,我聽得出背後的意思「你說話太大聲,我耳膜都快被震破了,我看你還是不要說話好了...」

六點過一點,協理熄燈走出辦公室,在夕陽餘輝中對大家笑著說再見,問大家怎麼還不走。副理開玩笑地說出我心裡的話「你不走,我們也不敢走...」大家都說協理對我不錯,六點就離開,放我回家吃晚餐,殊不知,因為壓力大而動作加快的我,四點半就把忙碌的星期一該做的事完成得差不多了,如果不是代理秘書,五點多就可以準時下班了吧。

除去協理本來就特多的規定,以及我的糊塗和不熟練之外,憑良心說,他對我是蠻包容的。

今天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