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4-26 22:08:23阿玲

Broadway

這是一條路名,美國好多地方都有,就跟main street, 或台灣的中正路或中山路一樣菜市場.

可是Broadway又有一點不一樣,尤其是紐約的Broadway. 整條Broadway從北到南就是一個NYC分區的垂直分佈體.這個以後再說,總而言之走路很舒服就是.

如果在broadway後面加一個show, 那就真的不一樣了,雖然musical也不是只有NYC有,可是NYC的musical戲院大多集中在中城(midtowen), 所以形成了一個很有意思的音樂劇趕集市場,通常買冬季大減價時,就在戲院間走來走去,朋友來時也常帶著朋友在那邊走來走去,結果就是大概可以記得哪一齣的戲院在第幾街.出地鐵站要由哪個出口,一出去要左轉還是右轉,誇張一點連街口有哪家小吃店都知道,因為在家裡吃飯再出門趕八點的戲蠻遜的,還不如去吃路邊的土耳其食物甚或去吃最便宜的法國菜.....

說到正提,有一次阿姨問我看了哪些劇,我屈指算算居然有八齣.....當然不是都在紐約市看的,可是突然有種自己太敗家的感覺.阿姨是老紐約,她叫我看戲要精打細算,要買30塊的票坐80塊的位置,這個我當然知道,反正我買票不超過40塊,通常位置都不錯,不過40乘以8也有320塊,加上兩本小冊子跟一件rent T恤,嗯,我只好安慰自己文藝青年的培養是不容易的.

我要強力推薦Rent,一齣我看了兩次還想再去看的酷東東. 我曾經說服一個半信半疑的朋友去看,他回來後第一句話是:” 真是他媽的好看!”

故事不可避免的是談友情與愛情與親情,有同性戀跟異性戀,有貧困.失意,也有熱情與抗爭. 加上音樂,你真的會被拉近一長串的感受與思考中.

Rent的音樂有不可思議的魔力,至少是背離一般人認知的Broadway音樂的, 搖滾的,探戈的,黑人藍調的,band就在台上,就是場景的一部份,可以完全不感覺到他們在台上,可是音樂還是震人心的.作曲者無疑是有心的,在幾乎一片白人主導的Musical中,Rent有一半以上主角是黑人,而且個個有發揮空間,聽得人只能一再讚嘆其音色的美麗與唱歌時的投入!

先講到這邊吧, 總而言之推薦大家到紐約看Rent, 很多人到紐約都要看悲慘世界,可是我一定是cd聽太多,覺得這邊的卡司不太好勒,尤其是cossett,聽了真的會讓人昏倒………

圖片取自Rent官方網站
http://www.siteforr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