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09 11:52:15阿玲

春天的碎碎唸

因為很想放自己拍的照片,就一直沒把文章寫好,拖拖拖拖拖,拖到現在還是沒去洗照片,但已經被朋友罵了,「看你的新聞台日漸枯萎」,所以決定來碎碎唸一下,還請大家包涵。

我現在可以確定一件事,每到春季期末考之前,哥大都會在校園中間舉辦一場戶外演唱會,請來搖滾或饒舌歌手,人潮會把舊圖書館前的階梯擠得滿滿的,草地上也坐滿了人,大家跟著節奏扭動身體,或舉起手來跟著搖擺。在這樣一種「演唱會」的場合下,哥大的精神指標「阿媽」雕像穩穩的端坐在人群之中就形成了一副有意思的景象。那天阿玲也跑出去坐在草地上改作業,欣逢盛會,也把「阿媽」與年輕人同樂的場面拍了下來,等照片洗好就與大家共賞。

今天交完最後一個報告,畢業了耶!之前一個禮拜真是痛苦的一週,因為我有一個邏輯非常清楚、經驗非常豐富、寫報告非常小心的伙伴,幾乎天天見面一起寫報告寫兩三個小時,回去各自修改,再回來一起寫。跟伙伴討論的過程中,我就好像一邊上邏輯課(雖然政策常常沒有邏輯)、一邊上政策課、又一邊上英文寫作課,以後真的要用英文寫政策大概也可以知道怎麼精準又「美麗」地用字遣詞,收穫不少。

要打包了。打包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想要把能帶的書都自己帶著,很擔心用寄的會寄丟,可是朋友又警告我叫我不要小看書的重量,真是非常無奈。而且最近發了瘋,兩三天就會跑到舊書店去察看有沒有任何摸到以後很想買的書可以買,都快要搬不回去了還自己增加重量……

春天到了,雖然這幾天溫度還是不高,但是學校的櫻花早已開過,所有的植物都是新鮮的綠色,那種非要經過寒冬,才能孕育出來的帶著透明的綠,再透過陽光,阿玲可以坐在樹下半小時癡癡的望著這些樹。

開始體會四季的美好。因為每次季節的轉換,都會為人們帶來喜悅。冬天的第一場雪,秋天的第一片楓紅,春天的第一朵櫻花、第一抹綠,夏天的第一朵玫瑰、第一次日光浴。每年都有這麼多第一次,都可以享受那麼多的「不同」,如果可以體會、可以感謝,四季真是自然給人最好的禮物。

春天的碎碎唸,先唸到此,明天阿玲要繼續去寄包裹,還要去領醜醜的畢業禮服,據說是詭異的淺藍色上面有兩頂皇冠……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