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01:07:03

台東慢生活-Day3

話說,我為什麼決定訂這家民宿呢

因為搞不好可以買茶回去給老爸當伴手禮

還有就是他有擂茶服務

除了帶阿母去看不同的風景,我也想帶阿母去嘗試不同的體驗



(我沒有很不孝的全部讓阿母搗完喔,後面是我接手的

PS.老闆人很好,而且他都是赤腳走來走去,那種真正貼近大地的模樣莫名的甘心)



試喝一小杯,剩下帶回家,還可以跟老爸分享一下我跟阿母的成果

有朋友問我怎麼不帶老爸一起出門呢

其實不是我不帶,而是老爸不想

他說載著客人到處去,感覺風景好像其實都差不多

對於一個整天都得在路上奔波的人來說,出門玩也許不叫休息了

加上帶老媽出門後,老爸也可以享受難得幾天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日子

對他來說,好像也算不錯的假期吧(偷笑)


打包之後準備往台東走了

原本想說下一個颱風應該會在我們上了火車後才影響天氣

但其實這天早上天已經開始轉陰


不想趕行程,所以最後一天只排了初鹿牧場

But...對不起喔,不是故意要這麼說

再次強調"因為我們是鄉下小孩"

所以在初鹿走完感覺so so






在初鹿晃了一下就覺得沒啥好晃

加上開始下起雨來,乾脆趁雨小先往台東騎了

11點就找能坐久一點的簡餐店吃午餐有點給他悲情


然後雨停了,老闆娘一直叫我們先去火車站,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真的坐到1點才走

乾脆提早去火車站,搞不好會有更早的火車班次可以搭也說不定

但...事情絕對不是傻人想的那樣簡單

到了火車站,簡直人山人海

然後唯一提早一小時發車的班次光到高雄就只剩下差半小時

最後還是連問有沒票可換都沒有,就直接等吧

等的同時...好多人在買釋迦喔,阿母也跟著去看


不愧是釋迦的故鄉,又大顆又漂亮


滿多旅客都帶了伴手禮

還可以買單顆來吃喔,老闆還附送湯匙讓客人不沾手+報紙丟殘渣,超貼心的

巧遇一群要來賞蝶的登山社員

一起哈啦打發時間


等著等著,邊看老闆娘整理釋迦,漂亮的模樣還是吸引了阿母去買伴手禮

雖然名產早已經在台灣各地都買得到,一點也不稀罕

但我總覺得,出門玩帶了名產回來,其實代表了"把你放在心上"的珍貴心意

好滴,經過了多災多難後,我們還是快樂且平安的到家了

下趟旅程...敬請期待,呵呵



上一篇:台東慢生活-Day2

下一篇:再訪澎湖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