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23:34:54

台東慢生活-Day1

上次和阿母環島時台東幾乎沒啥逛到

加上我愛海,每次都走台11

這次的假期乾脆找阿母專程遊台東

看看山線的景色風光

但計畫的過程真是一變再變

向朋友們問了推薦的景點跟餐廳

為了必須事先預約的餐廳,整個行程卡住(所以我出門才討厭預定住宿或餐廳)

最後又有其中一間因為臨時要去採購取消了我的訂位

讓我的行程順序一直到出發前2天才確定

加上台東租機車都不能跨縣市(雖然有在想偷跨了會怎樣,哈)

尤其想想,這次以山為主,還是騎自己家的車比較有保障

所以最後乾脆寄車過去

但一波三折還不只如此

好不容易等到前一個颱風過了

竟然在出發前氣象又表示2.3天後會有另一個颱風

然後我在出發前兩天開始腸胃不適

最後...在出發前一晚,阿母竟然說她眩暈症發作

我的天阿~這一切是在指示我這趟旅行不宜嗎?

畢竟這次我完全忘了農曆七月這件事

然後,連我等著下班要趕高鐵回家時

接班的同事第一次出槌,竟然給我睡過頭~

OMG,心裡正給他七上八下時

到了捷運站刷悠遊卡進去

習慣性看一下餘額:119

是怎樣啊?我不要拍絕命終結站第六集啦~~~

 

但是好不容易搶到火車票

最重要的是,機車已經在台東等我們了

雖然也可以打電話請他寄回來,並且把運費匯給對方

若是取消行程只是損失一些金錢

不過出發當天阿母的精神好多了

偷偷探了老爸的口風,他對我說的"小事"也沒啥反應

然後我也偷偷的跟家裡的神明拜託要保佑我們

出門前又用蒲榕淨身,所以還是給他出發了

並且...到了火車站之後,我的鞋子開口笑了Orz

麥安捏啦,這次是有這麼勸阻我出門就對了

還好老爸車上有膠帶,勉強先湊合用(不過老媽笑翻了就是)


老媽竟然在車站巧遇老師XD

火車上好冷喔

趕快吃點東西補充熱量

和老媽出門的好處之一就是很多吃的,哈


因為到台東已經12點多,我又是安排下午茶,就決定來吃吃火車便當

10點多開賣好早喔

但幸好我們坐第三車箱,所以有買到便當


開始看到海囉~不過因為前一個颱風的關係,靠近海岸的地方還滿混濁的


到台東領好車後就要往第一個景點出發囉

(當然沿路要順便買鞋)

搭啦~來到台東不能免俗的要來這個新景點拍照一下

但豐源國小4點後才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一下

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來到此一遊照呢


接著往今天的下午茶出發

但其實下午茶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view啊~~~



光看就讓人覺得心情輕鬆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遠方的島是綠島,還有隱約可見的蘭嶼



這不知道是啥東東


結束下午茶就準備直衝玉里啦

可惜時間比我預期的晚了一個小時

所以沒能介紹老媽看玉里的好風景

連玉里麵跟臭豆腐都因為人太多沒吃到

結果到玉里來吃越南菜,這哪招啊(抱頭)

最後來個聽歌喝茶時間就要晚安囉

明天才是重頭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