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15:37:54

在澎湖,我的拍與被拍間

有時候慢吞吞,但有時候卻又像個急驚風,自從突然有想了走遍外島的念頭,就一直很想趕快去實踐它,繼之前去過的綠島和小琉球,澎湖成為我計畫中的第一個目的地

   沒有底定的匆忙的行程;錯過旺季踴躍的人潮,吉貝成了我心目中一個美好的放鬆地,幾乎看不到觀光客,連在地人都很少,但透藍翠綠的海天,白皙柔順的風沙吸引了下一次要再來的衝動

這個季節的風浪偶爾開始轉大,往吉貝的快艇像是遊樂園的雲霄飛車,同船的人叫著,笑著,從對側窗戶噴灑而入的浪花也顯得令人亢奮,而除了放鬆的湛藍,吉貝沙尾那打痛臉的細沙翻飛和偌大草原的荒涼也深深吸引了我,白天與夜晚交替竟能交會出兩極的美

午夜的吉貝更顯得安靜,走出幾戶人家的燈亮,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在流星底下聊著彼此小時候的回憶...心裡真的無比寧靜

回到馬公多了人群,彷彿度假的無憂少了點,但美味的料理卻是一餐比一餐令人食指大動啊

生鮮大餐絶對少不了的,新鮮的魚蟹有海的味道還有食材的甘甜(還好從日本行之後開始嘗試了生魚片)

 

離開澎湖前最後2餐分別在"長進"和"清心"吃的,原本一餐吃的比一餐美味的感受在這兩家開始有了哪一道菜比較好吃的掙扎,但終於懂了為啥這兩家如此受到推薦(生蚵跟海膽超級推薦)

去了2次的觀音亭,黃昏和夜晚是不同的美麗(還是覺得我拍景比拍人好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也因為這次是自己跟死黨去玩,有了更多的時間去拍自己想要的照片,原本以為拍到了我要的,放到電腦螢幕後才更清楚發現自己該要加強的,比起之前完全不懂的自己,我想這代表了進歩

 

(總是要跳來跳去的,好像這樣才表現得出見到海的雀躍與活力) 

(故意拍下了玻璃裡反射的藍天,不過我想我的構圖再集中一點,臉部打亮了會更好吧)

 

(很難得拍到死黨性感的一面,可惜...我拍的不夠好) 

(開始學著用白平衡這些來改變照片,不過還有EV...好多好多的組合,每一個小改變的組合都可能改變影像很大的呈現,哪一個組合才是更好的呢?我還在摸索)

   

(看著大家開心拍來拍去,突然有一種拍"旅程"或"想家"的念頭,對遊子來說,這種情緒很難忽略)

(背景,衣服,光線的搭配能有多大的不同,我在澎湖拍攝時更深刻體會到了)

  

(一整個就是...歪,雖然現在比較知道要注意水平,但一急著拍人,馬上就會破功,但我已經比較知道拍照時該怎麼當株向日葵,雖然我可愛的死黨有天然避光性,常常提醒又忘記)

 

看著螢幕上將旅程點點滴滴化為具體記憶,懊惱明明帶了閃燈卻不懂得善用,可惜自己沒有更好的功力讓構圖更美好,可是卻也在拍人的同時發現,這就是我想被拍出這樣的影像

能夠有多一點的機會練習拍人應該會有更多的進步吧

(然後莫名其妙的開始對於去金門拍馬甲和旗袍有了點偏執,也不知道會不會哪天一時衝動就突然跑去呢?)

 

 

 

"呼吸澎湖"

上一篇:可能性

下一篇:第二堂星期二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