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8 11:15:32尚未設定

打雜的主管大人

  最近何小姐三番兩次接到某民間單位廝纏著要來演習的電話,今天這通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了。我們聽到何小姐回應著:負責的小姐不在位置上喔……我並不清楚耶,您再跟她聯絡確定吧……。『咔!』地掛完電話,她老大不爽的說:「真煩揑!還問我同一個公司的怎麼會不清楚不能做主?窩靠!下次我就講,我是公司裡的工讀生,今天第一天來上班啦!不然說、偶素來掃廁守的歐巴桑工友,偶只是幫忙接電話、偶沒辦滑做主!」大家笑翻了。
  不過仔細想想,何小姐雖然堂堂一個編輯部主管,但是部門內許多大大小小的瑣碎雜事,平時還真的都是她一把攬下、躬親處理;大至當老闆的秘書為老闆撥電話、提綱重要行程,小至收取信箱裡的廣告單、累積定量後聽到資源回收來了火速拖出大門、整理冰箱、收拾櫃子、叮嚀大家記得吃掉團訂的優格,甚至連沖水洗馬桶跟壓縮廁所垃圾這種事都悉數包辦,大大小小事皆妥妥貼貼。辦公室的走道,經常可以聽到她高根鞋急急來回所發出的咔噠咔噠聲。
  今天下午三點多,只見她忙不迭地張羅起工具和盤子,接著唰地抽出亮晃晃的水果刀,磨刀霍霍向那顆昨天涂先生帶來給大家的不吃就要壞掉的巨型楊桃(因為沒人切肯定不會有人吃),辦公室裡霎時都是何小姐爽快俐落地斬刈果肉時發出的『哇嚓哇嚓』聲。
  切著切著何小姐想到什麼,突然笑出來:「切水果都做啦!早上說的沒錯,我真的是公司裡負責打雜的耶!來啦來啦,大家休息一下,下午茶時間吃片楊桃!」說完還托盤一個一個的分送……
  真是一個另類的主管哪!一直以來辛苦妳了,何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