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2:02:18小女子

苦中作樂

現在金融業真是一個紙飯碗,小心翼翼捧著,即使自己不搞砸,也會被老闆賣掉..>_<..
今天閒來無事,打發了二個小外甥後,和同病相憐的同學一起上陶板屋大快朵頤.
原因他們銀行也被賣掉了..哈..,銀行之間的合併對整個社會我想是利過於弊的,
但對我們這些苦哈哈的員工來說可就慘了,要陸續接受接踵而來的資遣、裁員、找工作、好一點的會被留用,但也要忍受次等公民的歧視,適應新環境等等問題..
但聽說他們不錯喔--全員留用--但也全員一年一約聘(就是非正職啦),但這都不是重點,重要是新公司還蠻阿沙力的,即將給一筆為數不小結算年資的費用,也就是讓他們先領退休金啦,而我的同學在他們公司年資從學生時代就進去實習至今15年,算算他可以領多少呢(真的很懊惱為何我沒學他在同一家公司待久一點呢,工作挑來挑去的結果.公司一樣是倒掉....)?哈...
生為好同學兼患難與共的好朋友怎可不先陪他敗一下呢....今天的美食就由他負
責囉...
不過我可愛的同學並不開心先領這筆退休金,他說先發這筆錢只是會讓他提早敗光罷了(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寧可穏定的一份工作,退休金就等老了再領.唉!!!我想大家都希望如此吧,只是現在時不我予,大環境如此,也該可以滿足...因為己經比我好多了,至少他們賣的掉,我們的新老闆還不知在哪呢?????現今也只能在生活上像這樣苦中作樂,工作上設法提昇自己吧!!!!!!!!

上一篇:姐妹淘們的幸福

下一篇:TCB的最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