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02:31:00ling

殺人犯 其之二

突然有點擔心,該不會以後我只要寫到「其之二」,都會自動進入「講壞話」模式吧……

 

隔了一段時間的沉澱,就來講講《殺人犯》的特效部分吧。以下會提到角色的死法,不想知道的人請自己離開。

 

這部電影的特殊化妝其實都很真材實料,就是血假了一點。通常都太鮮紅了,不像是真實的血液色彩。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電影開場時,泰哥墬樓後的血液四濺,噴血的效果是很夠力,唯獨那顏色……我差點在電影院笑出來。

 

如果只有一滴血,的確是可以那麼紅潤,不過如果是一大灘的血,即使是剛流出來的,也會呈現暗紅色,除非流成一大片,非常分散的一大片,否則很難出現那種紅墨水似的異常鮮紅色彩。

 

這種彩度,只要去捐血車坐一陣子就可以清楚瞭解了,除非這個人的血紅素是在捐血合格範圍邊緣,否則剛捐的一袋新鮮熱血其實還挺暗沉的。

 

不過啊,血液顏色問題對於整體特殊化妝的評分,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扣分。

 

因為後來墬樓的那人居然爬起來了喔!瞬間令我眼睛為之一亮,走沒兩步他的一隻腳就因為墬樓衝擊而硬生生骨折,從那完全不正常的扭曲方向來看,搞不好是開放性骨折吶。

 

這個部分做得很漂亮,也讓我開始對這部電影的特殊化妝有了興趣。

 

其後幾具屍體身上的圖騰也不錯,感覺上只要別讓他們畫血妝就沒問題了。因為啊……後來出現一個跟貞子差不多的被害人時,我真的差點大笑出聲了。

 

一開始先是看到牆壁上布滿彈孔似的小洞,陽光從屋子射入,這一幕活像是CSI的OP,讓我小小的冏了一下!

 

然後是在滿地老鼠鑽動中,一名女性勉強掙扎著爬行,她爬得很慢,每一次的爬動都是痛楚,等她好不容易打開門板,爬到陽光底下時,才看清楚原來她兩眼各插了一根釘子。

 

這幕應該是看了會讓人覺得非常疼痛的畫面,不過我卻差點笑出來,因為真的很像是貞子爬出來,雖然她爬得很認真、也很用力,也許正是因為太認真、太用力了,所以顯得更好笑。

 

不過啊,我朋友倒是覺得痛死了,所以其實效果滿點啦,只是對我來說,同樣也是笑果滿點。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的血做得不夠好,但最後當郭富城用電鑽殺人時,那個血噴得真是好啊,而且顏色也不會很突兀,本劇就屬這幕最值得一瞧。

 

郭富城瘋狂的表情,義無反顧的痛下殺手。這一刻,他再也不是警察,而是愛妻慘死,一心只想手刃仇家的普通人。雖然他努力想要相信自己是正義的一方,但事實證明他早已落入敵人設下的圈套,萬劫不復。

 

嗯……最後啊,我想說一下,雖然本人對《殺人犯》吐槽的地方頗多,不過,我對這部電影還是給予正面評價喔!

 

郭富城在這一部戲的演技精湛,即使不是他的粉絲,也會看得直呼過癮。

 

只是跟郭富城相較之下……那個老婆的選角到底是怎麼決定的啊?

 

口條差、動作也不自然,整個演技生硬又無趣,難道沒有更好的人選了嗎?幸好她的戲分不多,勉強忍忍也就過了。也幸好這部電影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否則真想罵她給《殺人犯》搞了太多的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