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11:40:21金婆婆

要做個不被親近的人,其實很簡單.

上個星期,淑慧上來找美琦
她突然告訴我,我的表情好嚴肅,害她不敢打擾我(感謝她這樣告訴我)
Kevin小孩滿月,我包了禮,他驚訝的說,沒想到我會包禮
我告訴他,是因為我平常都板著臉,一副很冷漠的樣子,所以他驚訝我會包禮??

我驚覺發現,好像每個人都不敢來接近我,在我決心要阻絕跟別人的關係時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在公司的時候,在座位上,在三樓
"冷若冰霜", 臉上築起一道厚厚的牆,讓別人不能來親近我,然後自己就被自己孤立起來,覺得很孤獨
離開了上班的地方,臉上僵硬的線條馬上變得柔軟,又變成可以親近別人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心裡有我很在意,但不能去面對的人、事
所以,我潛意識的就隔絕了不能面對的人
但範圍卻擴大到連可以面對的人都隔絕了

昨天,看了"心靈地圖"這本書提到
有個只信任自己的人小時候,父母給他的承諾老是無法達到
他對父母無法實現的承諾,幫他們找了很多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後,他開始不去期望
不去期望後,痛苦減少了
但漸漸演變成,父母是不值得信任的,甚至每一個人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我這樣的方式,就是把所有人混為一談
隔絕所有人,除了玲泰

還好有淑慧跟Kevin的提醒,讓我照見自己
不把全部混為一談
須要區分, 才不會讓自己的圈圈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