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00:29:52丫頭

2013 Dec 5 豪弟又哭又笑的一天


豪豪再過兩天就要滿五歲了! 他自己可是記得很清楚他的生日囉! 早上我問他哪天生日呀?他可是清楚的回答我十二月七號!星期幾?他說︰星期六! 我的確需要為他稍微準備一下, 得去訂一個他喜歡圖案的生日蛋糕還要買一下跟他約定好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星期四,  天氣晴朗, 聽說明天將變成溼冷冷的天氣了!豆哥也是半天課, 中午豪弟開心的騎著他的四輪車陪我去學校接哥哥回家 。我家豪弟沒有哥哥在家, 他都不知道自己要玩些甚麼,做些什麼。 就老是問我哥哥甚麼時候回家。這兩兄弟沒有對方可是不行生活的喔



好開心的騎著車~ 還要我幫他照相



笑的很燦爛吧!



接到哥哥後, 這個四輪車就被豆哥搶了去騎了, 豆哥都會跟豪豪說, 我背書包比較重, 你騎過來, 換我騎回去!豪豪不知怎地今天心情特別好, 就讓給了哥哥了!(平常可是不讓的)



結果豪豪一路追著豆哥跑回家!

吃完午餐我就準備帶豪豪去打針! 接種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台灣2~5歲的幼兒可以免費接種, 但是必須在十二月三十日之前. 為了能夠順利出門, 我跟豪豪說我們必須幫他訂好生日蛋糕, 還要去選購他的生日禮物. 但是在他變成五歲之前, 他必須要打針, 五歲以後比較不用怕生病!當然打針這件事一定要在買禮物之前辦好才行呀!

我們到附近的衛生所接種, 人山人海呀! 剛回台灣時為了辦理戶籍登記吧?還是為了要接種日本腦炎疫苗?(我也忘了), 我們有來衛生所領取了寶寶手冊.今天弟弟有量身高體重, 我才又驚覺一次, 我們回來時豪弟才兩歲半耶~連話都說不好, 那麼一個小小孩如今已經要五歲了!真是讓人感動呀!



豪豪從92,6 cm 到現在的 109.2 cm, 13 公斤到現在的19 公斤!吃不胖的小孩!

衛生所不像家醫, 接種疫苗好像在闖關. 一共有六關 (牆上還貼著第一關,第二關....) 前面幾關兩兄弟邊等邊玩




最後在我為他們讀了兩本繪本後稍稍坐定, 自己去拿書, 哥哥讀給豪豪聽



豪弟打針的表現一向非常良好, 從小打針就是勇敢的(或該說是好奇的)看著針插入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哭。(我家豆哥是完全相反, 還沒看到針, 就先哭著等)

當他坐上打針的定位時, 他只是皺著眉頭, 連隔壁桌的護士阿姨都說沒看過這麼鎮定的孩子(整個衛生所都是小孩的哭聲呀!我聽的快要發瘋了)。結果, 打完第一針他真的沒有哭!!! 好棒!只是當我跟他說還要在打一針時(補打日本腦炎第三劑)他開始大哭~ 我不要我不要打針!抱的我好辛苦, 但是他最後憋著嘴, 忍著在挨一針! 打完針後, 護士小姐跟他說︰哥哥好棒喔! 我家豪豪還哭哭的回答說: 我不是哥哥, 我是弟弟!(我好想笑~)其實五歲小朋友來接種疫苗的都算是大孩子, 大部分來接種的都是那些兩歲以下的孩子吧!護士小姐還提醒我,他明年一月六日就可以回來在接種第四劑日本腦炎。他嗚咽的回說我不要!

我真的要為他拍拍手, 他哭喪的說他的手好痛, 舉不起來, 他不能跟我牽手了。於是一個人在後面慢慢的走~好可憐的樣子


哥哥很棒的陪著弟弟, 幫他開車門, 在車上還逗他笑. 我說︰這麼痛還能去買生日禮物嗎? 豪豪一副很委屈的表情說, 我買好了就要馬上回家休息!



有看到他的眼淚嗎?照片不清楚, 臉頰與下巴都有涙滴喔!

到了玩具反斗城, 我們直接選購了在家裡DM 早就選好的禮物!豆哥也是十二月生日, 所以也一並提早得到禮物!




這兩兄弟準備好好對戰一場了!

順便一提, 他兩口中都含著一根棒棒糖。

我覺得這個棒棒糖自動販賣機還蠻有意思的, 投入十元後, 有個紅按鈕, 按下後會有1,2,3,4 輪流亮, 必須再按一次按鈕, 就不會在跑燈, 停在1, 就得到1 根棒棒糖, 若是4, 就是四根棒棒糖!豆豆的眼睛很雪亮, 在我付帳時發現這台機器.  豆哥得到1枝!豪豪可是得到3 枝棒棒糖喔! 



棒棒糖機器.JPG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2-07 23:37:18

剛好是今天
祝 豪豪 生日快樂唷 ^_^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太陽的祝福!
豪豪今天很開心呢!
2013-12-07 23:52:06
Justy 2013-12-06 14:35:11

wow~豪豪五歲了!!!!
日子過的真快耶~~

生日快樂喔!

版主回應
日子過得真的好快! 你家兩個也是都長大了許多了呢~
謝謝~
2013-12-07 23: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