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06:35:01丫頭

豆豆生病記

這一波的怪怪病毒襲擊搞的家裡大大小小人仰馬翻.  連老天都失去笑顏. 才剛剛春暖大地又下起綿綿細雨.  今天一掃陰霾, 豆豆的病情總算是漸漸好轉了!   我的電腦~~ 有我家的萬能老公罩著, 怎能不恢復正常呢!

豆豆這回可病的很慘!  吐了兩天, 瀉了三天, 燒了一整夜! 原本生龍活虎的病的像條蟲。 第一天從急診室回家後非常的沒有食慾。 不吃不喝只是拉! 豆媽媽還正沾沾自喜三歲的豆豆終於擺脫了尿布(只有白天啦),以為整箱的五號尿布要留著兩年後給弟弟用了,這場胃腸流感讓豆媽媽開了眼界,三天內用了將近70 片尿布(豆豆怕髒堅持要穿尿布),很驚人吧! 其實拉肚子洗屁屁還不是豆媽媽擔心的,不吃也罷了(反正吃了腸胃有消化不了),不喝水外加發燒才叫人憂心。 豆爸爸搬了整箱的運動飲料(Gatorade),四種口味沒一種豆豆願意試。 我們還是著把運動飲料冰成心型冰塊,豆豆舔了兩口說不好吃!豆媽媽於是買了日本的乳酸果汁冰棒,也有各式口味,豆豆總算是勉強將草莓口味的喝了。還好小朋友的退燒藥有草莓口味的,否則可能要五花大綁的逼他吃藥了!

肚子還沒好的豆豆在第三天食慾大振。 吵著要喝豆漿,還指定要冰的。為了這杯最後又被吐出來的豆漿,豆豆可是哭了將近一個鐘呢!真是很可憐,每次大便屁股痛要哭,水喝多了吐了又要哭,嘴巴苦苦的也要哭,肚子餓自當然也哭(有趣的是每次豆豆肚子餓想吃東西就會說我病好了呀)。我還真寧願豆豆是為了吵著買玩具哭而不是受病痛折磨而哭! 

寫到這裡真覺得自己的母親很偉大耶!我小時候很瘦弱,也常生病。記得小學時因為腸胃炎送急診,也記得連續整個星期媽媽都帶我在家音診所打了一星期的針(咦?台灣都是打針喔,這裡的醫生都不打針也不開藥的耶)。也還記得幾年前有一次發燒,下班後回到媽媽家倒下去。整夜媽媽不斷的幫我刮沙量體溫。 父母親擔心子女的心情是不論兒女的年紀而有所改變的! 如今自己也為人母,這種整夜不能睡的心情更能體會!

醫生說這是病毒感染,所以是會傳染的。 豆爸爸於是決定將家裡大大的消毒一番。 除了整層一樓的地板磁磚都用漂白水消毒之外(豆豆有拉到地上),豆媽媽還把所有的碗盤餐具也消毒外加用沸水煮燙!

我們家的豆爸爸與豆弟弟有夠強的,沒有淪陷! 豆媽媽為了要…….. 產後減重於是陪了豆豆病了一場!  豆豆受了一圈,臉變小了!現在能吃能喝能跑能跳還能笑。 還有更重要一點是豆豆學會了──勤洗手。 他洗完手還要再用乾洗手劑消毒!生一次病學一次乖!

May 8, 2009

上一篇:豆豆說...........

下一篇:豆豆看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