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7:06:21linger

日月潭----大淶閣

從小到大
一直跟日月潭無緣
小時候
父母就常帶著全家到處旅遊
長大了
更是呼朋引伴四處啪啪走
結了婚
老爺也是不安於室的基本會員
上山下海的
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
唯獨日月潭
我就是沒去過
每一次安排了行程
最後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取消
所以日月潭
一直是我記憶中很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地方
終於
去年老爺想挑戰自己
要泳渡日月潭
還幫我們一家老小都報了名
隨口交代我去訂房
誰知
10月初的房間
7月初打電話去問
竟然全部客滿
從飯店問到民宿
原本問到映涵飯店還有房間
也傳真了信用卡授權書
但是在一來一往的電話聯繫中
竟然推翻原先講定的價格和內容
於是索性放棄
重新上YAHOO拍賣查詢民宿
終於問到一個房間
小小一間4人房,沒窗戶,要爬4層樓
要價4800
不過還算乾淨
第ㄧ次走在日月潭的街道上
感覺很新鮮
沒想到晚上竟然有煙火施放
整個潭邊步道
滿滿的人
驚嘆聲不絕於耳
從小在台北市長大
煙火欣賞並非新鮮體會
但是這麼近距離的觀看卻是頭一遭
當下和老爺就決定了
明年
我們全家要住在大涞閣
優雅的坐在陽台邊欣賞煙火
因為大涞閣就位於日月潭邊
視野極佳
於是早在今年6月時
就定了這個房間囉
雖然所費不貲
但是真的很值得
今年的9/23
我們悠哉的窩在房內
泡澡
看電視
欣賞煙火
躺在軟軟舒適的彈簧床上
我忍不住跟老爺要求
我明年還要住大涞閣
而且每年都要來
把它當成年度的家庭旅遊

房內有兩大床
浴室一角,浴缸很大,小少爺還換上泳衣在裡面玩,稍微滿足他不能在日月潭游泳的遺憾.
浴室的備品感覺質感不錯
陽台外的藤邊長椅,可坐可躺很舒服.
老爺和大少爺要下水了,感覺今年的人數,沒有去年多.不過今年大少爺一口氣游完全程,比去年進步多多,真是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