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15:00:00Ling靈

[新詩] 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

你有著我渴望的、需要的

不可或缺的元素

身形瘦小卻蘊含豐沛

不斷貪婪地向你挖掘

不論出走何方

我們都是形影不離的最佳拍檔

 

當我感到疲憊乾枯不已

你是我在沙漠裡的甘泉

那根救命的稻草

求電若渴地向你伸出手

為我照亮眼前漆黑的世界

 

終究,變得空無一物

靜靜地躺在遺忘的角落

和平地提出分手

讓我們相忘於江湖

又再次相濡以沫

從此輪迴

-

【後記】:

上報導文學課時,老師要求我們拿一項身邊的物品,

對它進行詳細描寫,但是不能寫出它的名稱,

由於我很快就練習完了,便開始替它寫詩。

這裡的我是指“手機”,你是指“行動電源”,

但手機似乎有點喧賓奪主XD

※ 圖源:自己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