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15:00:00Ling靈

[新北泰山] 楓樹河濱公園,限定版夢幻蒜香藤紫瀑

       趁著和煦的秋日午後,騎著腳踏車來到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楓樹河濱公園,正好現在正是蒜香藤盛開的時期,趁著大約為期一個禮拜的花期,來賞限定版的夢幻蒜香藤紫瀑。

       楓樹河濱公園的腹地並不大,它為狹長型的公園,位於楓江路的河堤,大約步行三分鐘便可逛完整座公園。而在座落於巷弄間,平時閑靜的楓樹河濱公園,每年一度的蒜香藤花季便是它最大的特色,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

      

     機車、腳踏車可以停在公園的路口,一抵達楓樹河濱公園,紫色的蒜香藤映入眼簾,不少遊客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與花朵一塊合影留念。

      

      站在河堤上遠遠一望,蒜香藤的花朵隨著枝蔓傾瀉而下,猶如紫色瀑布一般,位平凡的公園增添了幾分夢幻的氣氛。

 

     紫色與白色的花朵交錯生長,宛若一個個小巧的鈴鐺垂掛在枝條上。

      蒜香藤的花朵自然是香的,不過若是摘下它的葉子搓揉一聞,便能聞到一股熟悉且刺鼻的辛香味,於是蒜香藤則因此得名。

     這天造訪時,蒜香藤已凋零了一些,想必全盛時的景況是更漂亮的。

      楓樹河濱公園因為蒜香藤盛開的緣故,就連平日也湧入不少遊客前來賞花。蒜香藤固然美麗,不過逛完整座公園後,我並沒有在那裡停留太久,畢竟一個人造訪的壞處,就是會有許多人不斷地要求你幫忙拍照(苦笑)。既然花也賞到了,也已留影紀錄,便可揮揮袖離去,留給其他人賞花吧。

      會得知蒜香藤的賞花資訊,是因為觀看旅遊Youtuber 「Aiky一點GO瘋旅遊」的影片,發現賞花地點就在學校不遠處,便決定騎著單車前往。至於大眾運輸工具,805、813公車皆有抵達楓樹河濱公園,有興趣可以觀看Aiky的影片,會有更詳細的資訊:

2020帶你搭公車到泰山楓樹河濱公園看蒜香藤,一整排的紫色花海夢幻登場!

【2020/10/27 遊】

【2020/10/28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