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9:12:54release

你啊!你啊!再次傷了女兒的心

今天是清明掃墓的日子

早上女兒的爺爺來電話要回去

我心裡面就在想了..怎麼是爺爺打來的電話呢?

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是狼人趁連休假期又去大陸了!!

女兒還跟我說妳想太多了搞不好是還在睡覺勒..

我說:不管啦!反正妳爺爺要妳回去妳就去準備吧!

只見女兒在那邊嘟嘟嚷嚷的唸了一堆

我想她也不太想回去吧!

剛剛5點多的時候想說傳個簡訊看她要回來了嗎?

她回給我說要去餐廳吃飯

這是他家每年就有的習慣全部宗親一起聚餐

女兒在簡訊中看得出她的失落感..還說下次聚餐絕不在參加

我又傳了一個訊息給她

我說既然妳覺得待在那邊很委屈那妳找個藉口媽媽去接妳..我等妳消息

女兒過了一會回傳說:不用了啦!都來了..害我今天好想哭喔!真的很煩

我看到這樣的訊息媽媽很替妳抱委屈..我也哭了

我想妳也要承受別人的眼光吧!

不會了..媽媽不會在讓妳一個人獨自去承受

我會找個機會跟他們說..

狼人啊狼人你就顧著自己的享樂..

你有重視到其他人的感受嗎?

尤其小孩子的心再次受傷害彌補的了嗎?

對於你的行為我替你女兒感到羞恥!!







上一篇:♡沾沾喜氣!!

下一篇:悶~啊

Sophie Marceau 2008-04-14 21:50:21

如果妳願意,下次陪她一起出去營造【親戚關係】,
讓她獨自面對大家的眼光,是誰也會覺得很心疼!
畢竟當下她已經受到委曲、不開心,不如就妳陪她去吧^^&quot
兩個甜蜜的身影,會讓別人覺得:妳們也活得很自在、快樂,
還可以達到建立起新的親戚關係唷!

版主回應
呵呵..我想我是不可能跟她在一起回那個家了
畢竟離婚了 我們之間已經感覺像陌生人了
我會盡量在開導她啦
爺爺奶奶還是很疼她的至少回去看那兩老也好
至於狼人就看造化了
2008-04-14 23:22:16
曼曼 2008-04-13 22:43:49

release:

我是曼曼,近來好嗎?我部落格也搬來pchome嘍~有空來逛逛喔~

看了你好幾篇文章都是擔心女兒的事,好心疼啊~~

關於離婚後的女兒與婆家相處問題,我想這是長久、且無可改變的,倒不如找出一個比較好的因應之道,畢竟逃避不了就去面對它。

我愛女對於這事兒,一樣不愛談,也不想聽我抱怨她爹,她說這是大人的事情,她呢?做單純的小孩就好。不需要介入父母之間的愛恨情仇。

辦公室的年輕人,也是打小父母離婚,被丟到爺爺家,還被說成是沒人要的小孩勒~可是我看她跟父母的關係都ok,尤其處事非常的成熟,也很會照顧妹妹,她超會管他爸,也超會A她爸的錢,哈哈哈~她說阿:在大陸包2奶的男人,口袋別放給太多錢,反正就是厲害的女兒啦~身心很平衡呢~~

我常常這樣告訴她們姐妹倆的,婚姻關係會終止,但親子關係是切不斷的。如果有機會和她爸相處,就當撿到。要認真享受當女兒的權利--撒嬌,因為妳不知道能和爸爸相處多久?如果爸爸不在,我們3個人一樣可以過得很幸福。

我不禁止孩子與她爸見面或相處,只要她爸願意帶她們,我都ok~
多個人愛總好過沒人愛,昏頭時是不會想到小孩啦~~偶爾總會心有愧疚想到有小孩,記得看看孩子就好,至少她有爸爸嘛~~

另外阿公家也是,逢年過節或祭祖等等家族活動,阿公有叫,她們就得回去,但我可以不回去,因為她們也是他們家的一份子,我不是。

一年365天就這麼幾天,回去盡一下義務,無可厚非,我們無所謂,但阿公住鄉下,生活在那裏,替老人家想想--人言可畏,就當日行一善吧~

當然我們對於那個負心的傢伙會有怨懟,但這是彼此之間的恩怨情仇,不要讓孩子攪進來,雖然他對於家庭不負責任,對感情不忠實,那都是他自己的罪孽,我們不必替他們擔。

就單純的切割開來,親子歸親子,分手歸分手...

講得好輕鬆喔~其實做起來還是有點難度啦~
要不!幹嘛開個部落格幹譙勒?哈哈哈~~

版主回應
嗯!這樣我就能去妳家逛逛留言啦
不管離不離婚我想親情都是永遠切割不斷的
只是狼人現階段的心裡沒有親人及小孩的存在
他自己要對小孩負不負責那是他的自由
我說嘛小女那麼大了自己會判斷
真的不需我再去說什麼
現在真的顧好自己及女兒最重要了
2008-04-14 23:17:22
奇異果女孩 2008-04-13 21:43:33

我想該有所切割
你和女兒是你和女兒
牠和女兒試她們之間的事你無法強求別人要給你的女兒多少愛
因為 這不是我們能控制也管不了
我們只能當一個媽
永遠也只能拚演好媽的角色
讓女兒去碰去處理這個問題吧
如果你能控制 今天的婚姻不會是這種局面
別想太多讓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苦自己
很多試 我想試當我們還想主導的時候才會生氣 才會傷心
但這一切 已經不關你的事了
別把愛女兒當作一個擋箭牌
當作是你跟牠之間的一個橋梁
你怎麼當媽
他怎麼當爸
是分開的事
真的與你無關了

版主回應
我想時間就是最好的證明
也將近8個月了我想生活中不再去想那些事情
幹麻自找苦吃呢?
我是不曉得別人是用多少時間來忘記這一切
我想就像妳所講或許我還想主導什麼吧
所以心裡才會那麼難過
小孩真的是無辜的
2008-04-14 23: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