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08:42:05弄墨

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1.標題用了"琴瑟在御,莫不靜好"出自先秦時期的詩經:恰似女的彈琴男的鼓瑟夫婦和美協調生活多麼美好放在這裡形容這兩隻綠頭鴨


2.一個學期的油畫課
胡老師會示範三個主題畫完第一幅"透光的風景"後接續的是"鴨雁禽鳥"


3.第三個主題是"花卉"
但卡在期末聚餐以及油畫不容易乾的特性所以胡老師要我們下學期再帶"花卉"作品來修改批閱


4.不過
"透光風景"和"鴨雁禽鳥"陸陸續續都有學員完成我將它們貼在這裡以饗諸位(視覺的饗宴)


5.最近
發生了不少事在此贅言一下第一件是氣溫驟降又起伏不定讓我胸口悶痛腹腔不舒服還以為癌細胞竄移憂慮了幾天就診後醫生診斷為"心絞痛"開了降血壓藥和血管舒張藥讓氧氣可以大量通過以及緩解腹腔不適的藥


6.想到冷鋒
寒流一到就會有多起心肌梗塞猝死的案例我們社區去年就有位六十幾的老先生因此掛了我趕快上網做功課查了心絞痛起因我排除了抽菸喝酒(我無此習慣)其他就是溫差過大肥胖運動不足


7.於是
我現在天天去快走一小時看到了太極拳團體就去詢問央求老師:可否從頭教起?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學還真幸運遇到了個很有內涵學養的老師


8.昨天運動完
回到家看到大樓下路邊的座椅有個外型不錯的女士在啜泣眼淚不斷流下我趨前詢問陪伴她一個早上聽她訴說最後帶她去曉明長青大學裡的婦女諮詢單位希望能幫到她


9.只是對我這種經濟獨立
情感獨立的單親者來說怎麼也百思不解為什麼女人甘於扮演弱勢與依附的角色?(沒有男人不行)? 對方已變心有了外遇還會家暴女人卻還痴心等著對方回心轉意(說是為了還在念國中的孩子著想)


10.即使我勸她離婚
或離開一陣子她都覺不妥其實最了解自己狀況的還是她本人解鈴還須繫鈴人她自己走不出來誰也無策我只能傾聽希望她在自己的哭訴中以及社工抽絲剝繭中她或許能找到出路


11.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


12.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你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


13.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以後的那份孤單


14.伴侶糟糕,你卻不能離開他,那是最孤單的


15.
你和他,曾經有過許多快樂的時光,你以為從此不再孤單


16.只是, 許多年後,你忽然發現,你寧願孤單一個人


17.假如只有你一個人,你用不著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蹤


18.你無須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長
或一起不成長


20.你不必再聽他嘮叨,你不用再遷就他,你不用再向他說甜言蜜語


21.當你為他做了這一切,你竟然感到無比的孤單


22.然而,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離開他


23.你不忍心讓他孤單,不如你自己孤單好了


24.原來,所有的責任.感情.承諾.道德.傳統.忍耐,都是孤單的源頭
 


25.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26.當一個人的時候有没有這樣過,聽著一首傷感的情歌,突然會淚流满面?


27.有没有這樣的時候,一句淺淺輕輕的問候突然會思绪萬千 ?


28.人的一生旅程,都無法避免風風雨雨走過,路過,爱過,恨過,痛過,傷過,哭過,笑過,有誰能够真正忘記過?


29.當累了的時候,當倦了的時候,不妨在夜深的時候,讓自己的心出來散散步


30.
每一個人在白天都會把内心真實的情感深深掩埋,看大街上人來人往,笑靥如花談笑風生的臉上,有誰能看出誰内心的凄苦與優傷?


31.只有在寂静的夜晚,洗去铅華,才能從從容容地審視鏡中的自己。


32.面對如此真實的自己,與自己心靈獨白,聆聽心中最真實的聲音。


33.想哭就讓淚水盡情地流,想笑就開懷地笑。誰會知道,誰能明瞭?其實真正瞭解自己的只有自己,


34.真正能靜下心來傾聽心聲的也只有自己,真正能讓自己從情感的低谷中走出來的,也只能是自己是的,一切只能靠自己,沒人能夠代替。


35.莫讓憂傷蒼白了自己的心靈,莫讓惆悵憔悴了自己的容顏一個人的時候,帶自己的心靈出來散散步吧!


36.抬起頭來,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中不只是陰霾的灰色,撥開心中的烏雲,美麗的雲彩其實就在自己的天空。


37.就在美妙的音樂聲中,帶著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靜靜地,輕輕地,走過挫折,走過憂傷,走過回憶,走出低迷,找回自己......


38.


39.


40.


41.


42.


43.


44.

阿端 2014-01-08 19:35:58

這張畫好細膩哦!花了不少時間吧?

你寫的那些短句,我很喜歡。

沒錯,要活就要動>

版主回應
點那兩棵大樹時,我各站了四小時,
站完,告一段落,我才發現我腳好痠!

最近聽到一段廣告詞:
人要活跳跳,才不會死翹翹!
2014-01-09 18: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