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23:10:18弄墨

芳菲開落有春風


1.林間摘遍雙雙葉寄與相思朱槿開時


2.上週畫朱槿呂老師給的稿是以柳條與黃鸝鳥搭配我自己再練習一張用紫藤與麻雀搭配


3.這幾週挺忙的參加一日遊所以國畫課早退接著與女兒去渡假國畫課請假所以連著兩週沒交作業(雖然我還是有畫但一口氣帶三次作業去給老師批改恐佔用其他學員時間所以就束之高閣孤芳自賞囉!)


4.等我明天拿到呂老師這週的教學示範稿(聽說是畫貓)我才能去完成這週的作業


5.今天去美術館參加導覽培訓是交互視像---海峽兩岸的當代藝術台灣與大陸藝術家各18位展出接著還參加下午他們的研討會


6.多位藝術家都從傳統水墨古典油畫裡走出來帶出當代不同的創意有著更宏觀的視野與格局讓我自覺到:我還在窠臼裡轉圈圈


7.然而會中也討論到誰給藝術創作者封號為藝術家呢? 能晉為藝術家的標準在哪裡呢?


8.於是有人說:人人都是藝術家! 即便原始人的文化也是一種藝術另有一派的人說: 當幾年兵能稱自己是軍事家嗎? 當幾年老師能說自己是教育家嗎? 所以稱藝術家應該是有門檻在的


9.哈哈!討論得沸沸揚揚! 端坐在上的台灣美術館館長以及北京美術館館長還有各18位的藝術家旗鼓相當華山論劍是對話也是對尬卻也帶出不少值得深思的問題


10.另外值得一題的是法裔以色列籍猶太人89歲的亞科夫.亞剛的超越視界回顧展這個藝術創作者的外表讓你如同看到了亞里士多德達爾文與阿基米德


11.這位藝術家擅長以數學理性邏輯...來排列組合算得很精準的4D表現在他的畫作裡加上時間與速度在快慢之間觀者會有不一樣的視角與感受


12.亞科夫.亞剛如同一個老頑童自己樂在其中自己沉迷在他所創造的世界裡但卻沒脫開猶太人對金錢數字的精算本性(因為他叫大家不可以錄他的音或拍他作品的照他說有版權會向我們索費的)


13.不過去國美館看展是免費的在那裏當志工的感觸是: 每兩三個月就撤展佈展培訓...很多國外藝術家的作品都大費周章的運送來台偏偏國人去一睹究竟的人不多! 可惜啊!


14.去看亞科夫.亞剛展時給點提示: 請觀眾要從畫的一側慢慢移動到畫的另一側左右兩側與中間各有不同的畫面呈現有時站在畫的中間還要稍稍左右搖晃身體會有如光柵片效果呈現魔術般的改變


15.如果您需要我的導覽請在每個周四下午蒞臨現場登記會有五位志工供您諮詢您要指定也成除非當天已有多團而難以分身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