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3:14:43藍鈴子

>姑姑的異國戀




我的小姑在三十年前
嫁給了我姑丈,一個溫文儒雅的日本男人

我一直覺得
他們兩個從相識到結婚的愛情故事
應該在現在的社會中
很難再存在吧
也只有在那個純樸的年代
才能醞釀出兩人那種細密綿長的感情吧


當時我姑姑才剛念大學一年級
因為想要練習英文的關係
就在報紙上找了個日本筆友
兩人開始用英文信交換彼此的生活
而這個人就是我現在的姑丈

姑丈在他們通信了半年後
坐著飛機來到了台灣跟姑姑見面
兩人都對彼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姑丈回了日本後
就馬上寫了封信跟姑姑說
他已經愛上了她了
懇求她接受他的求婚
他希望可以在姑姑大學畢業後
娶她進門

姑姑答應了

接下來的三年
每半年,姑丈就來到台灣看姑姑
就這樣兩人的感情持續到了姑姑畢業
依然是相當堅定
姑姑在獲得全家的支持後
也就遠嫁了日本

當時,姑姑還不會講日文...


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的心裡還是為著這故事感動
尤其是看他們兩個到了現在
感情還是這麼的好
姑姑身體不好
每次回台灣
姑丈總陪著她
細心的攙扶著她
深深的感覺到,他們兩個之間那種深厚的情感

是什麼樣的感情
讓兩個人在第一次見面後
就認定了對方

是什麼樣的感情
讓兩人願意為彼此等待著
忍受著思念的煎熬


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了愛情
在他們身上
我相信
這世上

真的有愛情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