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06:54:04藍鈴子

>痛定思痛

好一陣子沒上網,昨天一上msn,就發現一個朋友在她的標題上藉機諷刺我
說諷刺,還客氣了,倒不如說他口不擇言的暗罵了我一頓
一看到時,真的是震怒,幾個星期前,人還好好的
幾個星期都沒有聯絡後,竟然就在網上貼了這麼過份的標題

我非常困惑,先是覺得被人莫名奇妙的罵了一頓
然後覺得不可思議,我自認對他相當照顧,也沒得罪他什麼
何況,我們都幾個星期不見了,那我們上次見面的時候
她如果對我有什麼不滿,為何不當面跟我說清楚呢???

心裡滿難過的,打了通電話給一個好朋友
她先安慰我後,叫我自己打電話跟她問清楚
與其自己想破頭也不出哪裡得罪他,倒不如直接問她個清楚
打了四通電話,兩通手機,兩通家裡,沒人接(我知道他在家)
我最後留了言,心平氣和的跟她說,我很有誠意的想跟她談一談,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如果我錯了,我願意跟她道歉...
這樣子做,也是覺得那麼多年的感情了,何必為一點小事,就鬧的不開心
但幾天過去了,她依然沒有給我通電話

我沒有覺得很遺憾,只是"痛"是一定有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被人從背後莫名奇妙的捅了一刀,搞不懂,這刀從哪裡飛來的
我自認是一個很坦白很直接的人,我不介意朋友當面跟我說我做錯了什麼
但這種從背後來的小人行徑,我實在是不怎麼看得起
她不願意跟我談,只是更證明了她的心虛
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也好險,他從來不是我知己名單中的一個

我覺得朋友對我的影響很大
我很重視我的朋友
寧願傷害自己,都不願傷害我的朋友
捨不得....
但朋友們,卻在無意間,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
很痛...真的...
我不是冷血動物
只是會強裝堅強
但很慶幸,至少還有那麼幾個知己
是永遠站在我這邊的
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
在我低潮的時候,鼓勵我

這次的事情
或許是個契機
因為我終於可以瀟灑的甩開這個朋友
不需要再忍受她的臭脾氣
不需要再忍受她的陰沉虛偽
不需要再忍受她的自以為是

不知道他以後還會想出什麼方法來傷害我
但...我都不會再感到痛
何必為了一個路人
而壞了一天的好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