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19:39:33藍鈴子

>日本男人與法國女人相遇在德國

認識這個法國女人
是經由ㄧ個很要好的日本朋友介紹
她的老公是日本人
異國戀情本身已經很受矚目了
但這樣\\\"男東女西\\\"的例子
在我眼裡,還是很特別的

這個法國女人的家庭
果然是沒讓人失望
真的非常特別

她跟他二十年前在德國認識
他是學聲樂的
她是學語言的
兩個人在情投意合下
就回到了男方的國家,日本,去結婚了
後來生了一個女兒

這個家庭的三口人
交談的方式很有趣
媽媽跟小孩講法文
爸爸跟小孩講日文
這部分很正常
但爸爸媽媽之間講得卻是德文
而且最奇怪的是
據這個法國女人的描訴
她老公從來不跟她講德文以外的語言
她如果跟他老公講日文
她老公就裝聽不懂

最有趣的地方是
她女兒的日文是她教的
因為孩子的爹從來不教小孩日文
而她,一個法國人
卻要教自己的女兒日文
而她又怕把小孩子教錯
所以她就猛啃日文
據我那日本朋友表示
這法國女人的日文
可能比很多日本人都來的正確


這法國女人好像已經快受不了他老公了
講到這裡時
她突然指著我跟我朋友
說:你們學音樂的是不是都很怪呀(因為那個日本朋友是我音樂院的同學)
哈哈哈...我們兩個只能乾笑

不然要我們說什麼
難道要說:對呀對呀,學音樂的都很怪呀

開玩笑,這點就算是,我們才不會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