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3:39:42(( 柳 鳳 綻 * 鈴 °

--(★)柳絮紛飛《7》

耶嘿,我回來了。 我又回來創作了 :D

--------------------------------------------


Chapter.7


「嘿,柳小姐,你到底要去哪裡?」

『你別管快點專心開車啦,笨蛋。』

「喂,從我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人罵過我笨蛋了!」

『這邊就好。』柳天渝拉開了車門,一腳跳躍到外頭,回頭對藍京野比了個鬼臉說道。

『哈!你國中畢業之後就逃到英國避難了當然沒人罵你笨蛋,
 那裡流行的叫Stupid,s-t-u-p-i-d。』
 
 柳天渝作勢往前方跑,不過細跟的高跟鞋令她全身不舒服,脫下高跟鞋,
就這樣,赤腳奔跑在鄉間小路旁,回到了最純真的那個,最純真,
最乾淨的那個 柳天渝。

「好阿妳,最好不要讓我追到。」藍京野也跟隨著柳天渝的腳步,往田野的那一端邁進。
『來抓我阿你,大笨蛋,Silly!』

「妳…妳給我站住。」藍京野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向前,

但是看見停下來的柳天渝,

他遲鈍了。

「媽咪!」一個長相俊美的小孩飛撲向柳天渝。

『乖,有沒有想媽咪?』「當然有,最想了啦!」

「妳…有孩子了?」藍京野不敢置信的瞧了瞧眼前這對母子。
「方裕司的?是嗎?」

『天渝,要來怎麼不先打個電話?有朋友一起來嗎?』

一位慈眉善目的奶奶正從屋子裡走出來。

「媽,我來給裕司上香的,順便看看小裕。」

『乖,快點進來吧,天都暗了。』


拿著香,柳天渝跪在神桌前,不發一語。其實藍京野可以知道她在想什麼,
因為柳天渝的眼淚早就不聽使喚的緩緩流了下來,
他後悔了,他後悔當初把柳天渝讓給方裕司了。

「擦擦眼淚吧,妳答應過方裕司不再難過了,不是嗎?」
藍京野只是默默把手帕遞給柳天渝。

『謝謝,對阿,我真傻。可以陪我出去走一走嗎?』
只見柳天渝苦笑了一番,藍京野的心不禁揪了一下。

「嗯。」隨著柳天渝的腳步,藍京野來到了一座世外桃源。
一座池塘,不,是荒廢的池塘,旁邊有個盪鞦韆,
可以看得出來是有人簡單的用繩子和木板拼湊而成,兩旁雜草叢生,
可以看出來荒廢很久了。

『喂,笨蛋幫我推盪鞦韆啦!』
「好,是的遵命,現在笨蛋要幫聰明渝推了!請小心坐穩,安全帶綁好沒?」

『哈,綁好了綁好了,出發!』

『哇!太高了太高了太高了啦!啊!!』「不是叫你小心坐穩了!」

這一切又回到了從前,好久以前,不知道該怎麼回想,因為太久了,
記憶早就模糊不清。

「嗄!媽咪跟叔叔都自己玩!我也要啦!」
『好好好給我們最棒的小裕坐好不好?』

「這還差不多咧!」

『哎呀我們小裕很成熟喔!』

「笨蛋,快幫我們小裕推呀。」 『是是是,奴婢惶恐。』

以為早就抹滅的記憶,一點一滴慢慢的從地洞中崛起,一點一滴。

「叔叔是不是沒吃飯啊!才這麼一點力。」

『哇!小裕你也好重喔!快比你媽咪重了耶!』

「哈哈哈!這樣我才能保護媽咪呀!」 

『不用了啦!你媽咪由我來保護。』坐在一旁的柳天渝早就聽不下去了,起身反駁。

「鬼啦!你不要跟小裕在那邊鬼扯。」 『好啦好啦真無趣。』


不一會兒藍京野又在跟小裕竊竊私語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這些回憶好像似曾相似,畫面一幕一幕浮現在柳天渝的腦海中,
一刀一刀的刺進柳天渝的心中,多麼殘忍。


早已傷痕累累,卻又無法輕易放手,才是真正的愛。



---------------------------------------------------------------------


「裕司,我的月經兩個月沒來了。」

『不是‥‥懷孕了吧?不是對不對?』

「有…有可能。」方裕司遲鈍了一會兒,僵硬冰冷的手,
慢慢放開了本來緊緊握著的柳天渝的手。

「你要我…拿…拿掉嗎?」見到方裕司恐懼的雙眼,
柳天渝邊顫抖邊說出這些駭人的字語。

「說話啊?要我拿掉嗎?我要拿掉嗎?要我殺了這個小孩?是嗎?」

早已失去理志的柳天渝只是一直拉著方裕司的衣袖,但是始終得不到回應,
只容得下方裕司蒼白的那張臉。

「你好過分,你真的好過分!」柳天渝調頭就跑,她不想再看到這種眼神,
那種,不負責任的眼神。

『天渝!等等!』柳天渝仍作勢沒聽到繼續向前跑。換來的,是一陣煞車聲。很刺耳,很刺耳的在柳天渝的
  耳邊響起,柳天渝不敢回頭,不敢面對,面對一切的,事實。

「裕…裕…司。是…是…你嗎?」顫抖的聲音早就蓋過群眾的驚呼聲。

柳天渝見了方裕司血跡斑斑的躺在馬路上,她的腦中一片空白,
無法再容下任何事物,

『天…渝…生下…他…生下…小孩…吧…我‥愛…我愛…妳。』

方裕司笑了,他微笑了,他對天渝、對孩子微笑了,他對這整個世界微笑了。





一雙天使的翅膀,是上帝給天使的禮物,
但一雙張不開的翅膀,是人類給天使的禮物,
回頭一看,既沒有了心也沒有的翅膀,也回不了天堂。


以為釋懷的,那個下午。回憶,翻箱倒櫃。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