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1:24:24笨娘

歲月無驚

人生路,千瘡百孔,沒有一路順暢無阻的坦途、也沒有永遠顛簸荊棘的泥淖之地。生命有其嚴苛之處,也有其溫柔的一面;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總是輪流交替般的出現;在峰迴路轉之餘,便會有一段平順安祥的康莊大道,但是,誰又知道,在下個路口,會不會又有個更大、更衝擊的挑戰在等著你呢?

一場大病,造成我心境的更改,了解至親至情的可貴及值得珍貴之處,不再將眼光置放在遠方的青鳥,而只確實把握著眼前平淡的幸福!

少年時剛跨出校門,胸懷的壯志及理想,在其後的歲月,如驚濤駭浪般,滔然而來、跌宕而去,毫無招架之力的被磨損一空。只剩得一身蒼茫的在人世間為求得立身之地而奔波終日、營役勞碌,原該細細品嘗的人生,也在那突然掩至、茫然遽去的緊張、操煩裏,來不及追索及品味。然後,有一天突然心底一驚,倉皇四顧,原來不知不覺已至不惑,那時心底只能深深喟嘆,那風華無限的年代竟然已如過往雲煙,連一絲夢影也沒有留下了!

回顧自己的人生軌道,有成就、有失敗、有歡欣也有憂懼,生命及青春,還是尚有著許多可圈可點之處,上蒼仍待我不薄,有人與我相依為命,也有人與我相互扶持,在某些時候及場合,我也算得上是個具有重要性並受人尊敬的人。如此可見,我的存在並非毫無價值,而是無論如何,都應該繼續努力著存在下去的!

意氣飛陽、顧盼神飛的紅塵名利,曾經如此的吸引著我,汲汲終日追求著別人口中的肯定,面對著太多艱鉅的挑戰,肩負著超過自己該負荷的責任,還要在繁瑣的事務工作中擠出空檔時段來上課進修,以取得相關證照來讓自己的仕途更加順遂,蠟燭兩頭燒的結果,賠進去的不僅是健康,還有和孩子相處的寶貴時間,那一縱即逝的教育機會,那難得的親情交流時光,那我應該在我還來得及把握住之前,該好好把握住的事與物!

所以,我不再嚮往著燦爛的活著,而是期待著歲月的靜好,能讓我在從容之餘,在閒暇之中,細細的品味著屬於我的人生。生命如此有限,韶華易逝、人事滄桑,變與不變,誰都無法去預想推測,在新的一年之初,我心底只有一個小小的新春願望:「歲月無驚」,願大家皆在能平安中喜樂,在珍惜中美好!
笨娘 2007-02-25 11:41:55

美麗的君
別這樣說
我一直都是在默默的關心著你的
並且是最期望妳能夠一切順遂的那個人~
互勉喔~加油~

2007-02-25 03:29:08

親愛的笨娘:雖然我跟妳也不算是太要好的朋友
可是我要妳知道.....
我永遠都是默默關心妳的那一個朋友!
我知道妳也是默默的官心著我的那一個溫暖朋友!
謝謝妳我的好友!
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Uncle 2007-02-24 19:30:06

我思故我在

好一個&quot歲月無驚&quot
看似大而化之的笨娘阿季
也有心思細膩的時刻
真是令小弟佩服佩服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