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14:58:39笨娘

下雨了

春雨綿密如絲,雨水在校園裏泛起樹葉和泥土的氣味,喜歡著這樣空曠明亮和大自然有著接觸的上班環境,較諸於之前水泥叢林般的合署辦公大樓,有著中央空調與玻璃帷幕,阻隔了空氣的污染,卻也相對的喪失了感受到四季變化的機會。

不過雖然收之東隅,也是有失之桑榆的,近來跟以前同事聚會,見面後每個人都大呼:「妳好黑!」,唉……我承認我把之前的那句:「妳變胖了!」給省略掉了啦!不過因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所以也不必特別再去強調了!

連坐在辦公室裏都曬得到太陽,你說我還有啥機會變白呀?好朋友們都關切的提供美白良方,甚至於還送了瓶SPF20的產品給我塗抹,不過每每在洗澡時看著臉孔、手臂與身體逕渭分明的黑白界限,也只能徒呼負負,承認紫外線果然是美白之大敵的事實!

所以我喜歡下雨的時候,沒有太陽的熱氣威力,涼爽而潮濕,水氣濡染著花木的清香,不必使用黏膩的美白產品,肌膚仿佛便有著保濕與白淨的功效。

至於水氣薰染是否因而導致了身體像草叢裏白胖的蘑菇一般日益臃腫,在此,我們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