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23:13:54派翠克的分享空間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 獷細派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 獷細派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上的成就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成就和貢獻是全方位的,2008年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一書就刊列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三十個不同大類的成就。僅就其中一類書畫藝術而言,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畫種類包括中國畫、油畫、書法等,而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國畫,論題材,無論是山水、花鳥、走獸、魚蟲、人物……論技法,不管是工筆、寫意、潑墨……無所不通,無所不精,無一不是有真實的傳統功夫而創新的神意。H.H.第三世多杰羌佛除了能夠繪畫世界上現有的具象派、抽象派、筆劃線條派、印象畫派等之外,還獨立首創了十六個與眾不同的畫派,分別名為:1.超實派;2.抽象韻味派;3.文風派;4.放發派;5.朦朧派;6.鄉童派;7.繁卷派;8.潑墨線條寫真派;9.微印派;10.返璞派;11.妙寫派;12.潑墨微韻派;13.獷細派;14.游絲派;15.版氣派;16.厚堆色塊派。很多著名畫家窮一生之力,專攻某一題材才形成某一流派、獨立於一種風格,但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不僅創立了十六個與眾不同的畫派,並且將每一派種畫風都推到了高峰的完美藝術境界,形成了歷史上任何畫家都無法與之比擬的、自成獨立的「多元風格第三世多杰羌佛流派」!

1994年,在世界詩人文化大會上,代表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五千六百多名專家學者,在匈牙利第四屆代表大會上全數通過,授稱H.H.第三世多杰羌佛為「特級國際大師(元首級榮位)」,證書由當時的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簽發。

2004年2月10日,英國的皇家藝術學院在華盛頓D.C.英國大使館頒授了該學院有史以來第一位Fellow給H.H.第三世多杰羌佛。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是於1768年由英王喬治三世所創建。一直到今日,該學院仍享有皇室的眷顧和支持。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院士學會主席菲利普•金教授(Prof. Phillip King)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英國駐美國大使館給H.H.第三世多杰羌佛頒發了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Fellow」證書,英國駐美國大使館文化參贊親自參加,菲利普•金教授說:「這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在200多年的歷史上第一個得到這個頭銜的藝術家。」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畫作,自西元2000年起,屢創市場新高,是全世界在世畫家中價格最高的,已達到每平方英尺一百餘萬美金,而且根據國際拍賣行情記載和所售出的證據證實,羌佛的限量複製件畫作,其價格也已名列世界第一高價位,達到38萬多美金一張,這在全世界的畫家中,都是最頂級的,超出比卡索、莫奈、梵高等世界最著名的畫家。 文章來源: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繪畫藝術,從中國傳統繪畫中吸取了豐富的真髓,他不僅只求宋、元、明、清的文人化傳統,還信手拿捏宋代以前那種雄奇壯觀,大氣清韻的法度,但又決非以某家某派之舊徑而學筆,師古筆墨,並師造化,融匯新意,自成一體,以獨創特有的藝術成就自成一家,獨領風騷。仔細研究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繪畫藝術,不難發現傳統墨緣和品類,變法創新之神髓,比起前輩畫家的作品,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顯密圓通 妙諳五明」之第二十一大類 -《中國畫》三

獷細派

即是粗獷結合細微兩種不同技法,以最粗獷剛硬蒼勁的大寫結合細微工筆於一體,得之出神入化,曠中顯秀。

H.H.第三世多杰羌佛運用了中國畫中的角度折射手法與西洋畫中的三維空間手法進行創作。從熊貓的細毛處,可以看出羌佛對熊貓皮毛的刻畫非常細緻生動,此外,周圍的樹木、以及場景也被刻畫得十分生動逼真。羌佛運用潑墨的繪畫手法來描繪周圍的場景,讓人感覺既活潑又迷人。如此生動、真實地刻畫,真是妙不可言。…我們可以看到羌佛剛柔並濟的創作手法,以及祂在藝術方面的深厚功力,這是其他藝術家所無法達到的藝術境界。正是周圍的場景襯托了這幅熊貓作品,讓其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羌佛將藝術的原始特性融合了三維空間,創作了這幅迷人的藝術作品。這些熊貓甚至比真實的熊貓更為美麗逼真。如此美麗、優雅、純潔、乾淨的熊貓,好似剛剛在純淨的水中沐浴過一般。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 獷細派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工巧明中國畫: 稀絕珍獸熊貓

此幅中國畫作品: 前景小竹子和後面的霧氣形成立體空間強烈地對比 , 不同遠近的大小熊貓們自由自在地在玩耍 , 毛茸茸的軟綿綿的熊貓毛令人想要親近碰觸, 從梅花樹枝空間竄出的涼爽霧氣讓人想一探梅花林後面的森林,感受天朗氣清 , 沁人心脾 , 感覺在遠處別有洞天。

Style: (獷細派)
Artist: H.H. Dorje Chang Buddha III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Various techniques were used in this painting entitled “Majesty” in order to enable viewers to see clearly the fur of this gallant lion and his cubs. Brush touches of various degrees of thickness and thinness were applied. Stone-based coloring material used in Chinese paintings was also applied. Every stroke of the brush became a separate hair. The process required much labor. Such a painting takes one to two years to complete. In short, a long time and painstaking effort are needed.
The mighty lion in this painting is in a lying pose with a majestic, awe-inspiring appearance that shakes the skies and land. Large-scale freehand brushwork was used to paint the rock and trees in the surrounding scene. The versatile skills of the artist are fully evidenced. The brushwork was completed in a mature, vigorous, bold, and spontaneous way. Naturally imbued in this surrounding scene are the profound literary and other talents of the artist. Painting mastery was reached in depicting this very appealing surrounding scene in which what appears chaotic is not in disorder and what appears somewhat real is abstract. Experts in calligraphy can see that each brush stroke used to paint the huge rock on which the lion lies was applied with a free and unfettered hand. Calligraphic skills were used with the effect of painting. Painting skills were used to bring out the spirit of the work. Brush techniques were applied to express charm and power. Calligraphy and painting unite in this one work of art. This artistic treasure contains energetic strokes and embodies a grand artistic conception. Its style belongs to the “Kuangxi” style of painting.

為了使觀賞者更加清晰地觀賞這幅名為“威震”的作品,羌佛運用了多種繪畫技巧來呈現畫中這頭勇猛獅子的毛髮,以及它周圍的幼崽。羌佛用筆刷將各種厚度及細度的層次感清晰得展現出來。畫中基石的著色運用了中國畫的手法,使得獅子的毛髮根根分明。由於其特殊的工藝及繪畫手法,這樣的一幅作品需要一到兩年才能完成。簡而言之,這是一幅需要持久力及耐力才能完成的作品。
這幅畫中威武的獅子是以一種臥躺的莊嚴姿勢來呈現的,其令人驚歎的外觀,震動天地。基石與周圍的樹木等場景均使用了寫意手法。由此可見,羌佛的繪畫手法不但多樣化,且功力深厚。羌佛成熟的手法,大膽的創意顯露無疑。對於周圍自然場景的刻畫,將羌佛在文學方面的深厚功底與過人的藝術天賦完全顯現出來了。同時,羌佛以抽象的手法來締造周圍場景真實交錯的視覺效果。此外,書法行家可以看出羌佛以自由、無拘無束的筆觸將岩石與獅子刻畫地如此生動、逼真。書法的精神與魅力在羌佛的筆下隨處可見。作品中書法和繪畫技巧被巧妙得融為一體。這幅藝術寶藏向世人詮釋了其宏偉的意境與獨特的中國風味。這種風格屬於“獷細派”。

The “Kuangxi” Style
Such paintings fuse rough and precise artistry. The roughest, most rigid, most vigorous brush strokes of the large-scale freehand style are masterfully combined with the fine, delicate brush strokes of the realistic style, resulting in elegance amid roughness.
獷細派——即是粗獷結合細微兩種不同技法,以最粗獷剛硬蒼勁的大寫結合微細工筆於一體,得之出神入化,曠中顯秀。

摘自:INTERNATIONAL ART MUSEUM OF AMERICA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 獷細派

『威震』運用了「獷細派」畫法,讓觀者能夠清楚地看到這隻雄偉的獅子和他的小寶寶獅子們的毛,除了以毛筆深深淺淺的描畫之外,中國畫裡用彩石材料著色的方法也用上了,每一筆畫的都是一根毛,生命力神韻透出讓人嚇一跳誤以為獅坐現場。

義雲高(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威震」畫作天價成交 6495萬元破紀錄 全球畫壇皆轟動

【本報駐台記者張虹梅專電】在日前一場藝術品拍賣會上,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以獅群為主題的「威震」畫作,經過激烈的現場競標,最後以新台幣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元(兩百一十二萬五千多美元)的天價成交,打破了全球中國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遠超越已故名畫家張大千,造成全球畫壇的轟動。

購買「威震」畫作的周姓收藏家指出,他並不認識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但就是特別喜愛大師的畫作,尤其是經過長時期細心畫的工筆精品畫,令人真是愛不釋手。一九九八年他也曾在北京的拍賣會上已六十七萬美元,購得大師另一幅名畫「羅漢」

文章連結 :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獷細派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DorjeChangBuddhaIII #十六個與眾不同的畫派 #依法圓福慧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始的13. 獷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