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07:20:16‧樺‧

未雨綢繆

再過十個禮拜就要結婚了!!
時間也過得太快,我已經荒廢新聞台幾年了啊。。。

今年真的是太忙碌了!
二月去夏威夷參加安娜的婚禮,四月回台灣兩個禮拜探親與拍婚紗,連九月的婚禮都沒假期去準備了,更何況是度蜜月。。。
將近七年半的愛情長跑終於要開花結果了。
說到結果,今年來不及生龍寶寶,明年不想生蛇寶寶,那就只好等到後年生個馬寶寶吧!
這樣說來,第二胎也不能拖太久,否則就快成為高齡產婦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想要兩個小孩嗎?
在幼兒園每天帶小孩,他們是真的很可愛,但3歲以上的小孩就很皮了。
不過長大的小孩離開後,一定會有新的小baby來,我永遠可以帶3歲以下可愛的小寶寶。
自己的小孩長大後還是自己的,而且也不會比小時候可愛!
更何況,養小孩要除了要花很多錢,還需要花很多精力與時間。
教育與培養他能夠決定他長大後會成為社會的棟樑還是敗類嗎?
這是何其大的責任啊!

而沒有小孩子的未來,我也無法想像。
等我與另一半老態龍鍾了,有誰會在乎我倆的死活?
辛苦一輩子付清貸款的房子要留個哪個姪兒姪女或是捐給哪個慈善機構?
雖然說養兒防老是個過時的想法,經常聽到老人家被當成足球踢,但我認為這是個教育問題。
小孩子成長過程,除了學校與社會的教育,也會受到朋友與家人的影響。
而父母的影響再如何強大,朋友的影響更不容忽視。

婚都還沒結,我已經在未雨綢繆之後的生活了。。。
人生就這麼長,每個階段都有要煩惱的事情,但生了小孩之後,要煩惱的幾乎都是他們的事了!

Annie 2013-05-02 13:25:55

七年半的愛情長跑真的算很久了
妳的婚紗照有網路連結嗎?
想看照片啦~一定很漂亮!

Annie Wu 2013-04-25 13:29:14

Dear Linda,
好久沒有來妳的台逛了
今天突然想起妳來就連結過來
看到妳寫結婚的好消息要特地恭喜妳喔!
還記得我是UBC唸書時的Annie
我的新聞台可以點網頁連結
保持聯絡喔!
ps.妳在哪個daycare顧小童呀?感覺好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