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03:59:32‧樺‧

體驗公寓生活(2)

最近又發生了讓我對公寓更加不滿的水管爆裂事件。
某天的凌晨七點火警突然響了。
我媽被吵醒,去上廁所時發現鏡子旁邊居然漏水。
正好此時管理員來敲門,告訴我們水管爆了。

原本想說小漏水沒什麼,我們就回去睡回籠覺。
睡一睡我卻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從我弟房間的廁所傳來。
我去一探究竟,結果發現大量的水從廁所天花板不停湧出!

後來工人拿了四台大吹風機和一台"吸水機",要我們讓機器運作兩天把地毯弄乾。
還說過幾天要來把濕掉的牆壁拆掉,然後這整個工程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而水管爆裂的源頭在我們樓上,好幾戶住戶得搬出去住因為水積到腳踝了。

幾天後的凌晨四點三十幾分突然有人敲門,住在我們樓下的鄰居老伯問我們是否也有漏水。
我們一去主臥房廁所一看,發現天花板又開始漏水了!
管理員亨利也被老伯挖起來看漏水的狀況。

管理員用拳頭把快塌下的天花板打個洞,果然發現補好的水管又爆了。
早上七點多的時候,工人來看我們的漏水狀況。
後來我晚上下班回到家,發現靠窗的牆壁全被打掉,露出裡面的鋼條。
靠窗的地毯也被翻了起來。

我和我弟的電腦原來用的插座不能用了,所以不但沒有網路,連電腦也沒得用。
我只好把我的電腦搬到客廳,把原本用的延長線插到客廳的延長線再把電腦接上。
但我弟的電腦和router離其他插座太遠,所以很不幸地仍沒有網路可以用。
當我用膩了沒有接到網路的電腦,打算看電視的時候才發現連客廳的電視也沒了...

後來所有的機器又開始運作,工人建議我們晚上也開著。
接下來的兩天,我跟我媽去她兩個朋友家暫住。
一個是低收入住戶的公寓,一個是地下室。
借住在別人家裡已經夠慘了,偏偏又碰到我最不能適應的地下室。
別說我原本就需要total silence才能入睡,樓上的腳步聲更足以讓我抓狂了。

唉,搬來公寓才七個月就發生這種衰事。
結論就是,我以後再也不住公寓了。
十年以上的房子或地下室也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我只能說,住在屋齡十幾年的公寓裡的生活實在太悲慘了!!

----------UPDATE----------

雖然有網路可以用了,但我霸道的弟弟把主機換成他的,所以我們得共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