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02:58:49‧樺‧

體驗公寓生活(1)

賣掉房子,還掉貸款後,我們用剩下的錢買了一間兩房加den的公寓。
可笑的是,主臥房居然是我弟的,而另一間房間才是我媽的。
可想而知,剩下的那間den就是我所謂的房間。
靠窗的這種小房間通常是拿來當做書房或飯廳。

搬進公寓後的六個月,我習慣了房間沒有門的生活。
坐在房間的床上,我可以直接看到客廳的電視。
換衣服一定得去廁所,除非我弟不在家。

這裡光線充足,但在天氣特別好的早晨,經常六點多我就被曬到熱醒。
偏偏房間又小得可以,連可以睡在地上的空間都沒有。
然後我們終於去IKEA買了窗簾,後來再多買了一副來代替我房間的門。

現在我房間從外面看來就像一間大型的更衣室。
我想有錢人的更衣室大概就差不多這個大小吧
雖然以前的房間並沒有比現在的大多少,
但至少有個built-in衣櫥,放得下我的大書桌和書櫃,而且還有多餘的空間。

現在的房間除了沒有門,當然也沒有衣櫥。
不但放不下我的大書桌,也放不下書櫃。
只能勉強擠得下小電腦桌、衣櫥、衣櫃和兩個小櫃子。

以前的房子有兩層樓加地下室,還有儲藏室可以放我的書。
搬到公寓後,我忍痛捐了好多書,甚至還借放兩大箱在培的家。
家裡還堆了好幾箱捨不得捐或送人、但又沒地方放的書;當然還有我心愛的CD。

唉,搬到公寓對我來說真是件悲慘的事。
住在本拿比Metrotown旁的公寓的少數優點就是離培的家近一點,還有skytrain就在旁邊。
缺點除了上述的那些,當然還有吵和亂--閒雜人等加上經常在週末半夜吵鬧和閒晃的無聊人士。
怕吵的我只得在炎熱的夏天夜晚關上窗戶悶著睡覺,然後在艷陽高照的早晨滿身大汗地被熱醒。

去了公寓住戶年度meeting之後,我發現住公寓真不是普通的麻煩。
任何決定都需要公寓住戶投票決定。
如某些單位有漏水問題,只要參與投票的公寓戶主有四分之一反對,受害住戶的修理費用就得自付。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支持率,任何提議都別想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