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20:23:55Linda

掃墓

這個掃墓可真是忙死我了,

二號那天AM 1:30 我就起床了,用一下東西整理了一下,AM 2:00準時出發到桃園鶯歌在叔叔跟阿嬤還有大伯,AM3:00 從鶯歌出發到彰化,

從溪湖交流道之前一整個就不知道起霧起個什麼勁,完全看不到路ㄟ!!還好是大姐開車,不然我們到王功應該不只要五點半了

到了王功姑姑家後,我打電話給我們家最英俊的老爸,老爸居然才剛起床= =

老爸阿!!!!!我們都沒什麼睡ㄟ!!可惡!!!你居然睡到現在= =

小小的跟老爸哈拉完後,就載著原班人馬浩浩蕩蕩先去掃了大伯阿公的墓,但因為阿嬤在場,所以我跟大姊就在車子這邊陪著阿嬤沒過去幫忙了

過了大約半小時以上,叔叔跟大伯終於出現了,之後我們在一群人開車到永興村,也就是我們老家,老爸跟老媽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然後我看著一個都可以當我阿公級的人叫哥哥@@

然後他的兒子都可以當我叔叔的人,他居然叫我姑姑@@

天阿!!他都已經結婚生小孩了!!他的小孩要叫我姑婆= =

我都囧了~~~那他的小孩叫我媽不就要叫~~姑婆祖!!!天阿!!!!!!!我不是很想接受這個稱號

然後跟叔叔去看了我們老家!!嗯!!就沒人住了所以也很滄桑了啦!!

接下來要跟老爸他們去"路上"碰面了,接下來才是大陣仗阿

先來一一介紹~~~這是四叔公、五叔公、五嬸婆、五叔公的兒子大叔叔跟二叔叔、二叔叔的老婆跟兩個小女兒,然後還有某個不知道是誰的我要叫他叔叔!!

然後就是我家太上皇以及太后!!嗯!!陣仗不小!!開了三台車!!

叔叔的女兒叫我姐姐!!這個才差不多嘛!!那個姑姑真是讓我傻眼了!!

之後呢~~先去掃了四個墓!!然後去菜堂看了我不知道哪個姑婆,最後休息一下又跟老爸老媽叔叔大伯大姐 到了納骨塔看我爺爺跟大伯的爸爸

本身我家老爸會起乩原本想說今天可能看到阿公又會起乩了,可是可能因為注意力有被分散掉,所以!!老爸今天很冷靜@@

咦!!大伯怎麼不見了!!大姐突然跑來跟我們說!!大伯跑去打工了!!??

打工~~??哈哈!!原來是大伯遇到以前的同學現在在賣椰子,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大伯跑去打工了@@

很妙!!隨便聊個天都會遇到認識的!!這村莊真小@@

就如同我跟老爺世界也很小!!沒見面那麼久突然在FB相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掃墓之行大概就這樣結束了~~嗯!!要吃飯了

叔叔只問了我跟姐姐吃不吃炒麵,喔!!吃阿

然後我們就去找位置坐了~~~人陸陸續續到齊了

上菜啦~~

蛤仔湯~~名符其實的蛤仔~一大碗都是= =

炒麵~~素食的~~老爸的

炒麵兩盤~~我們的葷的

炸蚵ㄉㄟ~~~七大片~~~~~~~~~~~~~= =我們家都不吃蚵仔阿~~~= =

炸花枝~~蠻好吃的!!比外面的魷魚絲好吃

炸肉絲的蚵ㄉㄟ~~炸花枝的蚵ㄉㄟ~~因為我們家不敢吃蚵仔所以媽媽又另外叫的= =

炒蘆筍~~唯一的菜

蛋花湯~~老爸的素食湯

嗯~~一整桌下來~~很恐怖都是炸的= =

我都反胃了我

終於很油膩的把午餐吃完後一群人就去王功了

我開始想睡覺了.......

所以~~我跟大姐先回台南~~老爸先在王功睡ㄧ覺

大姐阿大姐~~你在王功說你還好~~上了高速公路後~~你就說你愛睏了@@

開始坐不住了~~原本是想說在西螺休息站要互換,換我開車!!結果休息站客滿= =

大姐又硬撐撐到了嘉義交流道下去,換我開車~~~太陽真的很大!!我的眼睛都讓我失神了= =

開阿開阿~~~前面的聯結車麻煩你不要蛇行好嗎!!很恐怖ㄟ!!!

回到台南佳里~~下午三點四十分

非常好!!我昨天只有睡三個小時半,我就都沒睡到晚上十一點多

今天晚上跟老爺講完電話,不支倒地!!我都不知道我怎麼睡著的@@

阿!!我只記得今天晚上吃~~~麻辣風暴!!我最愛的麻辣鴨血跟麻辣豆腐!!

誰知~~這居然是讓我隔天慘不忍睹的鬼東西!!

(悄悄話) 2011-04-06 2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