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2:06:30Linda

付出與獲得

人生有捨才有得,多麼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人生有付出才有回報,多麼理所當然的一句話;
想要擁有自己想要的人生,要自己努力的付出,
是我常常掛在嘴邊勸告別人的一句話。

可嘆的是,以此標準來審是自己,我完全的fail。
在我覺得對生命沒有熱情的時候,我反省過自己究竟付出了什麼嗎?
為了我想得到的東西,我有努力嗎? 答案是否定的
基於我的付出,我的所得也就理所當然了。

只是對於這樣的結果我能甘心嗎?
只是對於不甘心,我有努力的熱情嗎?
還是一想到付出就沒有熱情了?
那麼追根究底其實我只能安於現在的生活!

我羨慕別人有生命的熱情,其實我也能擁有,
祇是我放任自己的惰性,懶得灌溉它而已,如此而已。

真是難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