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20:03:24Linda

《記取吳哥窟》Take four – 在光影交錯間的你,是如此動人


跨上波光粼巡的護城河,我來到你的面前,整個用巨岩搭成的你,是如雄偉狀闊,歷經千載依然華麗細緻,令我驚嘆不已,我不禁遙想當年的你,真不知是如何的偉大,只是生在帝王家的你,歷時三十七載,耗費十數萬的人力與象工,卻仍未全部完成,最後只落得與草木同朽,我不禁唏噓嘆息。

午後的你像極了遊樂場,遊客穿門入戶在你身上爬上爬下,然而這一切都無損於你的儼然,穿過時間的迴廊,歲月在光影交錯間淡出,穿金帶銀的仙女即使漸漸的洗盡鉛華卻仍優雅雍容,偉岸佛陀即使斷臂卻仍莊嚴神聖,我看得出神了。

攀上你的最高處,向你頷首致意。我向下俯瞰雜沓的人群,我不禁問你,難道你不覺得吵嗎?每天總是有麼多的人,來來去去吵吵鬧鬧,你說你早就習慣了,也許比起過去那數百年的孤寂,你寧可忍受這般的喧鬧,原來你也怕寂寞啊!

夕陽灑在你身上,微風徐來,以金色光芒鑲邊的你,讓我不捨得走,然而在夕陽為你畫完妝時,我還是離開了你,只是在朝陽未昇之前,我又來到你面前,我獨自一人向你靠近,此時此刻只有我跟你,我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腳步聲盪漾在你綿延不絕的迴廊間,我看著晨曦中的你,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你會記得我嗎?在我已成枯骨,而你依舊端凝明艷不可方物的時候,你微笑不語,沒關係,至少我會記得此時此刻的你,在此生此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