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5:53:46祝水

天父與父親

我的父親姓紀名傳生,因一場意外車禍過世,享年49歲。

父親在我印象中是完美的。父母親的感情很好,他總是溫柔體貼,常常幫母親分擔家事,我深愛爸爸,失去了摯愛的父親後,我一度瀕臨世界末日,非常的軟弱,也因此一直生病住院,家人及週遭愛我的人都為我擔憂。

父親服務於交大,在工作崗位上,是一位不遲到,不早退,認真負責的好員工。他為著家庭的生計,努力打拼,為著就是希望家人能過更寬裕的生活,提供我們更好的教育環境。父親一個人常從早忙到晚,除了白天上班,下班還要到田裏種稻插秧苗,晚上加班在家燒玻璃做手工,每當看見父親巧手做出的玻璃藝品,我在一旁都聚精會神佇足觀賞,心中更是讚嘆他的傑作!我也常為他準備點心,每當成品燒完時,我就高聲歡呼,真的充滿了驚訝,何等巧妙的一雙手,可以燒出各種精品。還記得有一次學校要交作業,爸爸為我車了兩條抹布,我拿到學校向同學們說:『這是爸爸做的,好漂亮啊!我好驕傲啊!』

此外爸爸還會當牙醫自己補牙,喜歡養很多寵物,當動物生病了,父親又像是個獸醫一樣,充滿愛心的照顧流浪狗。當時的父親真是英俊極了,有重要宴席時,總是西裝打領帶慎重赴宴。小時後的我臉上長滿了白斑,父母親常常為了我的皮膚擔憂,找遍了醫生,但都沒有好轉;自從父親離世後,我的白斑卻漸漸好了,真是奇蹟,我想是父親的保祐吧!我常常思念他,他總是在我的惱海裏,日子愈久他的模樣愈鮮明。但自從我有了信仰後,我深知爸爸『不是死了,乃是睡著了。』,認識了天父,祂的慈愛與包容,把我從死蔭幽谷中救拔出來,祂是憐憫,扶持我,是何等偉大啊!深覺自己好幸福,有如此超越的天父與地上的父愛,印證了『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謝謝天父讓我又重新感受到失去的父愛,在靈裏享受神的浸透,神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這句是我的力量,我常常很軟弱,都是主愛我,給我勇氣活下去,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雖然我是一個病患,是個罪人,但在主裡我確是個寶貝,祂都沒有拋棄我,時時藉著聖靈來管教我,我是神的孩子,當我難過痛苦的時後,我學習禱告,祂安慰我,垂聽我的禱告,祂真是位又真又活的神啊!是金錢無可比擬的,是宇宙的唯一的至寶,又是我的好牧人,祂為了祂的名引導我走義路,一切有祂的指引,我真是一無掛慮。

感謝讚美神,我一次次的經歷試探,有主同行,叫我能堅定信心,全心仰望,何等有福!我靈裏有神,我必不懼怕,因祂必幫助我,堅固我,安慰我,祂帶我走出死陰幽谷,如今蒙神光照,一切灰暗的思考都過去了,不再憑天然的我思考,以前總是在魂裏焦慮,現在有神的掌管,所以一切平安!喜樂!康壯!有活力!
紀明美 20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