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14:55:12祝水

自 傳

圖片來至:PHOTO1000
網址:http://shop.gfi-net.co.jp/photo1000/phot03.html

我從小生長在新竹市,畢業於曙光女中,個性隨和、樂觀、活潑,開朗、平易近人、喜歡學習嘗試新事物。帶動氣氛、幫助別人、熱愛宗教信仰、更有一顆強烈的愛國心。

在家中排行老三,家中成員原本六人,父親原在交通大學光電所擔任技佐,因一場車禍不幸過世,讓我們全家無法接受喪父之痛,哥哥卻得了憂鬱症而死,母親因此壓力太大而得了精神分裂,但目前藥物控制一切平安;姐姐嫁人婚姻美滿幸福,弟弟也娶老婆生子,一切順利安好。

之前,在小時候,臉上長滿白斑的問題常常困擾我,讓我很自悲,總是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處處被藐視,也因此下了工夫去學習美容的課程,在努力保養下,感謝神!幸運的我,白斑得了醫治,完全正常,現在的我充滿了自信,更愛自己。

高中時,不精於書本,選讀最低分普通科,因家境貧窮,高二即到交通大學半工半讀擔任臨時工友,期間不會與人相處,常常喜歡鑽牛角尖,而得了『躁鬱症』,曾在數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住院數次,在醫院很痛苦,有時太躁與病人吵架怒罵,常常四肢被綁,一點自由都沒有,更因此常提醒自己,要讓自己健康,早日出院,不讓家人擔憂,努力改變自己,迎合他人,也按時服藥,與醫護人員配合;在交大來來回回,也因一次次的病痛教訓而離開了交大。在社會上更是天天磨練挑戰自己,吸取人生寶貴經驗,前一陣子過著如似浪人的生活,工作沒有穩定,不停轉換,曾經當過賣皮鞋店,麵包店,衣服等店員,打字員,作業員等,也積極參加有機蔬菜義工隊及醫院志工服務行列,現在也學會獨立生活,不依賴別人,反而是自立自強,處變不驚,更喜歡以自己坎坷的心路歷程來勉勵病友。

如今我的身心靈完全健康了,有了正確的信仰,學習了『愛的真諦』功課,又再次回到交大任職全時工讀生,重新學習電腦操作,培養唱歌、跳舞、彩繪石頭、抒寫文章的興趣,也選修了英文與聖經文學的科目,讓自己增長知識,不至成井底之蛙,並透過長期的諮商,心靈也越來越健康,與同事相處和睦,有責任感,守紀律,雖僅有高中畢業,但我的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努力面前,忘記背後,虛心請教,在工作上也得到長官與同事們的肯定。這是我目前最大的成就。

更希望將來能做個精障的模範,透過我17年的病史,證明『精神病』是可以完全治癒與正常人一樣可以在社會上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過著有尊嚴的彩色人生。

祝水 2008-01-21 10:46:37

我剛剛就在想你有沒有信仰?
你是個基督徒,我是半個基督徒。
人生要朝正面走去,不然會失去更多。
你的國畫真好,你知道不知道國畫真的很難喔!
我目前的精力只能把家裡打掃乾淨,偶而休個假去看電影或購物。
我喜歡畫,喜歡西洋畫,尤其素描,很喜歡梵谷的素描。

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