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1:17:23Linda

上海人吵架~有理沒理’吵也不能吵輸人就對了~

這兩天兒子的校車連續遲到搞到學生上課都遲到’真是扯

昨天我當機立斷帶兒子搭計程車上學’今天眼看校車又遲到’去電校車老師確認肯定又來不及’還是又帶著兒子打迪(搭計程車)上學去

雖然昨天已經去電學校抗議’今天直接去學校看個究竟’
一進到校車負責人室’呵呵~果然不出所料’一堆前往關心的家長都來了’
大家你一嘴我一句的盡是往校車公司的人吐曹’我在旁聽了好一下’問題的確嚴重’卻看學校主導校車的負責人Mr.陳 在旁好像有點不知所措...

我走到他身旁’心理想他現在如熱鍋上的螞蟻’從臉上就看出來了’別的媽媽已經這麼凶了’不用我再凶了我想’但是我簡單扼要的告知我家校車路線的問題’問他何時改善?他急著給我解釋一堆原因’我有點不想聽’只告訴他

[你說的原因可以說都是真的我理解’但是我必須告訴你’這些都是你該提前去做的’不是開學了才要先Run一星期看看’而且你這學校已經run好幾年了’不是今年才開’]

那香港人知理虧點頭歉意
我不想再咄咄逼人’事情發生就發生了’只問他打算怎麼處理?
回答我說[中午找校車公司開會!]
我說:[好’那就請你務必盡快處理!這幾天只要校車遲到’我就帶我兒子打迪’車錢你們付]
[沒問題~這校車公司會負擔!]

本想走了’看一堆媽媽對著校車公司理論’我心理想’是不是應該對著學校理論’讓學校統籌問題點再和校車公司好好開會解決一下才對~

我忍不住回頭去跟那個香港人Mr.陳說’也給媽媽們說’
請學校統籌一下問題點’寫下來’不要你一句我一句...好好開會解決去比較實際一點
最後那個Mr.陳 終於展現男子氣概’么喝一聲
[各位家長過來’我們記下來問題點...]
上海女人真是凶悍’罵起人來雞哩瓜啦’上海話我大概只能聽5成!!

題外話~

說起上海女人吵架’呵呵’真是比我們台灣女子厲害’聲音高八度’頻率又快’像機關槍...吵架那氣勢就是~要吵也不能吵輸人的那個氣勢’所以兩邊都吵得好像很有理一樣..就算他沒理’你不得不佩服他也能瞎掰一堆理就對了’

看到這裡你可能覺得文不對題’不好意思’我就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呵呵



上一篇:送貨黃牛~

下一篇:校車終於準時上路

慕松 2007-09-05 06:51:46

哈哈!

形容得真貼切~
北北嘴拙經常罵不過人家~
吵嘴對象以國稅局,稅捐處,銀行與流氓~
可是秘書Juliet後,上述的對象都舉白旗了^^.

早安!

版主回應
歐~你那秘書Juliet厲害歐!

我的話`要罵人都慢半拍就是了~總是要整理清楚以後才開口`罵一定罵到要害`沒得回嘴才行`不然我多是乾脆閉嘴~呵呵`有時候等我整理清楚後`有時候也變懶得罵了
2007-09-05 1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