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00:25:15帥氣的毛

乾澀

籃球場上,是每個男孩舞動汗水的好去處,隨著籃球的拍打聲,呼吸也跟著節奏走,坐在休息區,看著自己隊友在籃球場上練習著投籃,不經意的望向別處,和一個女孩眼神相對,她羞赧的低下頭,仔細凝視著她,這位正是我國中時代所暗戀的一個女孩,朝她走過去,畢業一年多了,她的外貌依舊沒太大改變,唯一改變的是她的身高,變高了許多,國中高她整整一顆頭,如今的她和我差半顆頭,感到有點慚愧,
「嘿!張嘉軒,好久不見!」
搔搔頭望著她傻笑,她以一貫的微笑回覆我,望著望著,竟望出神,杵在那動也不動,直到一顆球打中我帥氣的臉才會過神,兇手朝我揮揮手跑了過來,他是我國中情敵,知道我早已喜歡她很久了,他卻跑來跟我搶,千萬不能讓這個傢伙看到她,只好不顧別人詫異的眼光拼命把她往外跑,握住她白皙的小手往前衝,這種感覺,讓我的臉頰感到一股炙熱,不知道自己從哪來的勇氣。

跑到花圃,氣喘虛虛的望著遠處,
『阿慎,你幹嘛要跑呀?』
張嘉軒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對不起,剛剛看到壞人,怕妳受到傷害所以拉著你往外跑。」
心底暗自向那位仁兄道歉,重色輕友,沒辦法就只好犧牲你了!她露出驚慌的神情,眼前的女孩正需要別人的安撫,我需不需要走上前把她僅僅抱住我懷裡,再用溫柔的語氣來安撫她呢?再一次地,我們眼神不經意的交接,側過臉避免尷尬,這氣氛低凝到不行,輕輕嗓子,正準備要開口說話時卻被她先搶先一步,
『那個......阿慎,我有是要先走了,那再見嚕!』
她帶著微笑看著我,我則傻在那,直到我醒來時發現四周早已無人。

失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正當我在責備自己為何如此沒用時,馬路另一邊有兩人在爭吵,這正是張嘉軒和我一個國中最要好的朋友阿智,他們的爭吵聲大的不讓人聽不見是不行的,
『張嘉軒,妳少自以為自己有很多人追就了不起,妳今天是不是又和其他男生跑出去約會?』
張嘉軒緊張的直搖頭,阿智卻咄咄逼人,不讓她有任何解釋的機會,躲在一旁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不跳出來幫她是不行的,
「喂!阿智,你不要太過分唷!」
走到他們面前,張嘉軒低著頭啜泣著,眼前的女孩不得不讓人去憐惜她,
『阿慎,干你屁是呀!少管我的事。』
說完,他緊緊握住張嘉軒的手腕消失在我面前,真的好恨自己,恨自己為何當初要退步讓他去追張嘉軒......

往後幾天,籃球場上再也沒見到她的身影,往往都用期待的眼神尋找著她,期待總是落空,每當我期待越大,失望也跟著越大,也常到她的學校門口等她,像個傻蛋一樣,直到所有人走光,我才拖著失望的表情離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漸漸變成我的習慣,即使結果都沒改變,不過我就喜歡待在遠處等待著她,等待著她能夠投入我懷抱的這一天......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有個她們學校的在校生忍不住好奇的問我,
『你在等誰呀?』
「等我心愛的人。」
語氣帶有點失落,眼神依然盯著大門口,
『叫什麼名子,我可以幫你找。』
「張嘉軒。」
她的名子從我口裡一脫出,那位在校生到抽了一大口氣,不在多說什麼,沉下臉,我感到一陣好奇,
「怎麼了嗎?」
『張嘉軒她...她過世很久了......』
說完後立即離開,留下我一個人愣在那,根本不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事,雨水嘩啦啦的落下,現在的我根本搞不清楚臉頰上的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

上一篇:天使女孩

下一篇: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