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0:41:21帥氣的毛

風信子

風信子的花語是等待,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著妳哪天會回心轉意……

『我們分手吧!』
「爲什麼要提分手?」
妳低下頭不發一語,身體不停的在顫抖著,淚珠子不停的落下,和妳認識兩年多,第一次看到妳如此慌張無助,
「妳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對不起!』
她哽咽的說,並深深的鞠躬,淚珠子又悄悄的落下,
「算了,沒關係!祝妳能早日找到一個比我好的人。」
妳慢慢的抬起頭,又是一聲聲的道歉,我拿出衛生紙小心翼翼的擦拭著妳的眼淚,強忍著眼淚離妳遠去,我相信總有一天能重新追回妳的心。隔天一大早我跑到花市買了一盆風信子,風信子的花語是等待,等待著你重新愛上我的那一天。

幾個禮拜後的大學指考被我考砸了,我隨便找了一間南部的私立大學混學歷,和高中的同學從此就沒有在連絡了。一天的早晨接到一通電話,那天早上是下雨天,原本想下午才有課,所以早上可以睡晚一點,但被那無情的電話吵醒了,
「喂!誰呀!這麼早打來幹麻呀?」
『李彥鴻,你一大早就亂發什麼脾氣,畢業這麼久死性不改。』
「妳是誰?」
等到她報上自己大名過後我才想起班上有這號人物存在,
「這位大姐有是嗎?如果你打來是和我純哈拉的,抱歉,我沒空。」
她聲音突然尖銳十倍的大喊
『什麼態度?這禮拜六晚上六點半在131號餐廳舉辦同學會。』
碰!她掛斷了,而且是用那種不爽的態度掛斷的,現在的女人可真不好惹,躺在床上沉思,過幾分鐘後她又打來,
『李彥鴻,你到底要不要來?我們要算人數。』
「林家如,夢涵會去嗎?」
『嗯!我知道你們現在分手了,但......我勸你不要有想追回她的心,她是不會和你在一起,永遠永遠都不會了。』
她掛斷,我心中有許多疑問,爲什麼她會這麼說?

禮拜六的同學會我依舊來到這間餐廳,或許是來的太早了,半個人影都沒看到,走出餐廳四處閒晃,不知不覺晃到公園,眼前浮現著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景象,妳穿著一套休閒服,臉上抹著淡淡的妝,挷著馬尾,依稀記得我還找一堆人來打球,挺可笑的!唉..算了,都過去的事了,不想了..坐在椅子上享受秋天的氣味,此時眼前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她!原本想上前和她打聲招呼,但她旁邊有個男生,或許是新交的男朋友吧!默默的離開公園,同學會也打算不去了,那幅景象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終於明白為何林家如會在電話裡講那些話了,但我也只能祝福她與她男朋友永遠幸福。一個人孤苦伶仃的來到一家不起眼卻很有名的咖啡店喝咖啡,苦澀的咖啡是否代表和她的愛情一樣呢?手機鈴聲響起,是林家如,
「幹麻?妳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喂!你不是說要來嗎?怎麼說話不算話?』
苦笑,我也很想去,想和她面對面聊幾句,但是看到那幅景象讓我越來越沒勇氣見她,
「我臨時有事,所以無法趕到,對不起!」
『都是你啦!害我被罵,好啦!沒事了,我不吵你囉!掰掰!』
掛斷,心種有股莫名的惆悵感,低著頭繼續猛喝咖啡,一杯杯的灌近肚裡,深夜11點多離開咖啡店,開夜車回台南的宿舍,眼前所浮現的都是那幅景象,心中雖有千百個不甘願,但該放手的終究該放手,不屬於自己的就應該祝福她幸福快樂。

回到台南一點多了,宿舍因為有門禁所以不能進去,我在附近的PUB消磨時間,凌晨四點多接到林家如的電話,那時的我早已有點醉了,
「喂!幹麻?」
『李彥鴻,你人在哪?』
「我人在台南呀!幹麻?」
『夢涵她心臟病發作突然昏倒了,你快來臺大醫院!』
隨手拿了一件外套穿上,一路上狂飆到一百八,是惡兆嗎?眼皮不停的上下跳動,不停地祈禱她能度過這場危機。不知道闖了多少個紅燈,被開了多少張罰單,當我趕到醫院時,妳還在加護病房裡急救,急救室外除了林家如以外還有一個男生,原本想上前一步安慰他的並請他好好照顧妳,但沒想到他搶先了一步走到我的面前,
『你是李彥鴻吧!我是夢涵的哥哥,夢涵要我把這樣東西交給你。』
他手上拿著一盆風信子,接過那盆,眼淚不停的在眼框裡打轉,
「她不是很健康嗎?怎麼可能會有心臟病?」
淚珠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滴落在風信子上頭,他沒說話,只是沉默的坐在椅子上,靜靜的低著頭.....
過了許久...推出來的竟是一具冰冷的屍體,現場的人痛哭失聲,而我,跪在地上,淚水在也止不住了....



又是一個春天的來臨,一早起來就先到花市買風信子,行人稀稀疏疏,走到一座墓園,把風信子放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妳的照片,一架飛機劃破蔚藍的天空,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天空依舊如此地蔚藍.....



上一篇:夏天

下一篇:寂寞之夜

2007-12-29 19:07:04

唉啊~
家如跟夢涵的名子都出現啦~
呵呵
不過你的文筆是真的有進步呢!!

版主回應
謝啦! 2007-12-30 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