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4:45:27湘湘~~ 香香

陌生人






 

在冬天的無止盡裡

 

 

我害臊

 

 

一旁的路燈

 

正在閃爍

 

 

真好,冬天裡

 

 

看著你的側臉

 

我想起了我們的約定

 

 

想起,約定過天天見面

 

 

原因只因你想見我

 

 

當時並沒有多想

 

 

 

努力的搓著自己的手

 

讓手暖起來

 

 

但過了數分鐘後

 

手依然冰冷,顯然沒有用

 

 

 

「會冷。」

 

肯定句,這是今天聽到你的第一句話

 

 

「應該會」

 

 

收起手

 

 

 

在台北

 

迎接明年的一天

 

今天12月31號

 

就要在這裡倒數

 

 

 

「在這裡到數,怪可憐的」

 

你這樣說

 

 

也許吧!

 

不過很溫暖

 

只是手凍的發紫

 

 

「你想去合歡山嗎?」

 

「看雪?」

 

「如果有下的話」

 

 

我沉思了一會兒

 

 

「如果沒下呢?」

 

我問

 

 

他沉默了

 

 

「剩一分鐘了」

 

 

「5、4、3、2、1」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啊!

 

好快

 

 

「要去嗎?合歡山」你問,一個很平淡的疑問句

 

「不了」

 

「那要幹麻呢?已經是新的一年了」

 

「不知道」

 

 

不去

 

是因為

 

 

我們只是陌生人

 

 

認識一個半月的陌生人

 

 

 

這天心很暖

 

這天夜很長

 

這天燈很亮

 

 

就在這天,我發現我愛上了你

 

 

平常的掩飾

 

或許都是多餘的

 

 

你總是很默契的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也總是問你

 

怎麼可以這麼懂我?

 

 

你只是聳肩

 

 

 

或許這就是心電感應吧!

 

 

隔天起了一大早

 

對於新的一年,感到有點茫然

 

 

 

走在街頭中

 

在轉角遇到了你

 

 

「你怎麼在這裡啊?」我問

 

「或許是,想你」

 

心跳漏了一拍

 

 

「哦?這樣阿!」

 

「恩」

 

你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就因為知道你不多話,所以才敢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吧

 

看著你的眼睛

 

很深邃,一雙暗的發亮的瞳孔

 

 

「吃早餐了嗎?」我問

 

「吃了」

 

 

「那你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呢?」

 

「聽你唱歌」

 

「诶?」

 

「我想聽…」

 

 

「碰!」

 

在轉角路口出了一場車禍

 

和他趕緊跑過去

 

但心臟卻猛然的抽痛,抽痛著

 

撲通撲通——

 

極快速的

 

 

頓時眼前一片灰暗,參雜了點點亮光

 

但亮光隨之消失而去

 

 

世界末日到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醒來

 

 

當我醒來,眼前一片白,身邊連一個人影也沒有

 

只是一片白

 

望向窗外,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這就是冬天裡的早晨?

 

 

聽我媽說

 

我突然心肌梗塞,所以就來醫院了

 

 

心肌梗塞是我預料中的原因

 

從小心臟就不好,常常跑醫院,要不是家裡算有錢,我應該會死在路邊吧!

 

 

 

 

「刷!」

 

 

一陣開門聲

 

緊接而來的是在心裡期待以久的聲音

 

 

「果子你還好吧?」

 

「還可以啦!」我搔搔頭

 

 

看他鬆了口氣的樣子

 

 

頗是可愛

 

 

 

 

「果子,你差點沒把我嚇死」

 

他摸摸我的頭,臉上是一個極為寵溺的笑容

 

 

「別擔心,我很好的。天氣很冷」

 

 

轉移話題

 

「是阿,所以果子你要多穿件衣服喔,免的你感冒了,我可不想看到你病奄奄的樣子,想起來還怪恐怖的」

 

 

又是個寵溺的笑,兩個酒窩就這樣呈現在他的臉頰上

 

 

想當初和他走在路上時,每個女生都朝著他看,害我丟臉的要命,就因為太多眼睛盯著我們看

 

 

 

 

「是是是,我會保護好我自己的」

 

 

看他又摸摸我的頭

 

 

「所以果子,我們還要去合歡山看雪嗎?」

 

 

「要,當然要」

 

 

我已經忘記那夜的拒絕,現在只想多跟你在一起

 

「好啦好啦,你別激動,你就這麼想看雪啊?」

 

 

看他嚇到似的

 

 

「恩恩,雪很白很漂亮,你不這麼覺得嗎?」

 

「恩,的確」

 

 

「所以你要帶我去看嗎?」

 

我轉頭看著他的臉問

 

 

「我很樂意」

 

 

聽完我隨之抱著他

 

 

「喔,愛死你了阿朵」

 

 

 

「你開心就好」

 

 

頓時,整個房間暖烘烘的

 

 

雖然外面依然白茫茫的,冷颼颼的

 

 

但我現在所在的空間裡

 

 

卻是一片溫暖

 

 

很溫暖

 

 

是那種橘色加紅色的溫暖

 

是那種會流汗的溫暖

 

是那種會臉紅心跳的溫暖

 

 

 

是那種,會令人想談戀愛的溫暖

 

 

 

 

去玩合歡山的第二天,我感冒了

 

 

「叮咚!」

 

 

裹著棉被,留著鼻水前去開門

 

 

轉開手把

 

映入眼簾的是那張好看的臉

 

 

 

「怎麼了嗎?」

 

 

「探病」

 

他臉上出現了戲謔似的微笑

 

 

早知道應該聽他的話多加件衣服

 

唉!現在想也來不及了

 

 

 

「真是謝謝你喔!」

 

見他笑了笑,自境的走入我的小套房

 

 

不大也不小

 

 

 

他買了一瓶牛奶

 

打開牛奶,把牛奶到入馬克杯中然後放入微波爐

 

 

「喝些熱牛奶吧!」

 

 

說完後,看著他拿著一杯牛奶走向我

 

 

「謝謝」

 

接過牛奶

 

而他走到我的沙發上

 

坐下拿著遙控器任意轉台

 

 

 

 

喝完牛奶後

 

想把杯子拿去沖

 

但他比我早一步,把杯子從我手上拿走

 

 

「啊!謝謝」

 

 

 

看著他的背影

 

不知覺的露出微笑

 

 

 

 

看著他轉身

 

捧著我的臉

 

就著麼一瞬間,覆上我的唇

 

 

 

我驚訝著爾後卻沉靜在這溫柔

 

 

 

直到喘不過氣來

 

他才鬆手,且「牛奶很好喝」

 

 

 

愣了愣

 

 

「那我要走了,早日康復,果子」

 

 

 

「什麼啊!」我大喊著

 

 

身體覺得很燥熱

 

臉紅通通的

 

瘋狂的搓亂自己的頭髮

 

 

 

 

 

想起昨日的瘋狂

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動

 

 

走在路上

 

希望在下一個轉角能看到他

 

但沒有

 

 

 

留下的只有一個包裹和一張紙條

 

因為這條路很少人走

 

所以基本上是不會被偷走的

 

 

上面寫著

 

 

給果子

 

     或許我們再次遇見的時候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很抱歉,沒跟你說一聲就走了

 

   我即將要去日本留學

 

   期盼我們在見面的地方還是這個轉角

 

   

    最後我想對你說 

 

   

              我喜歡妳

 

                     阿朵筆

 

 

 

捂著嘴,無聲的哭泣

 

原來

 

我們就這樣分離了

 

 

拆開包裹

 

裡面有一條項鍊和一張照片

 

 

那張照片,是我和他親吻的照片

 

雖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拍的

 

不過,這讓我破涕而笑

 

 

這張我們親吻的照片

 

 

你是否也有一張呢?

 

 

 

 

 

 

下起雨

 

走在路上

 

嘴角是笑的

 

緩緩的對著空氣說

 

 

 

「我也,喜歡你」

 

 

 

 

The  end

上一篇:不捨

下一篇:知覺

┐小箭┌ 2010-02-12 12:16:43


雞皮疙瘩起來囉!
文筆越來越好了呢:D

版主回應
沒有沒有啦!!

你過獎了呢 =))
2010-02-19 18:54:39